正文

风里有歌(26)

(2008-07-07 18:27:28) 下一个
第二十六章



亚南来到新学校已经快两个月,因为是第一个学期,她只修了三门课,好让自己有足够的时间适应课程和系里的工作。亚南跟的那个教授人很不错,和蔼可亲,布置的工作量很合理,从来不像有些教授那样把学生当成廉价甚至免费的劳动力剥削,唯一的苦差恐怕就是侍候系里那片菜园子了。

生物系的所谓“实验基地”实在像个菜园子,里面一溜几排大篷种着各类蔬菜,最多的是番茄黄瓜,夏天有时也种西瓜,都是种了给学生做实验的。亚南住在学校东面,菜园子在学校的西面某个野猫不拉屎的角落里,从东到西差不多有十几个街区,越走越荒凉,夏天还凑合,到了冬天,顶着呼啸的寒风走,滋味实在不好受。她跟程嘉言诉苦,被程嘉言几句话就顶了回去,“浇浇菜,够舒服了,你还想怎么样。知道我刚来那会儿,我们老板叫我干什么?养牛!我可养了整整一年的牛,还是头母牛。苦啊,每天早上五点半爬起来穿过一个校园去给牛喂食,冬天那个冷啊,我一遍骑车,一遍鼻涕水都快冻成冰棍。”

“也不错啊,你看,早上起床先呼吸呼吸新鲜空气,锻炼一下身体,到了牛圈,喝一碗新鲜牛奶暖和暖和,又不要你钱,这样你一个月能省下十块牛奶钱。你不是喜欢省钱吗?你们老板用心良苦。” 亚南格格的笑起来。

“啊呸,要是那头牛还在,我马上给你弄一碗新鲜牛奶看着你喝下去。” 程嘉言白了亚南一眼。

“怎么,那头牛被你们杀了吃肉,还是做了实验了?”

“什么呀,生病死的。不过呢,我喂着喂着,也就有点吊儿郎当,有时早上会迟一点,有时睡过了头就干脆不去了,反正我们老板从来不查班。后来不知哪一天,它就生病了,后来就死了。牛死的时候,我还偷偷高兴,想着以后可以弄个好点的活干了,比如浇菜园子。天晓得,我们老板不知从哪里弄了一头母猪来给我喂!”

亚南笑得抱着肚子,嘉言还是一本正经的往下讲,“不过,喂着喂着,我觉得这头母猪不一般,那是一头有情有义的母猪。我每天早上去喂它的时候,它会用含情脉脉的眼神看着我,真的含情脉脉,我一点不夸张。哎呀,你没跟猪打过交道你不知道,猪的眼睛其实长得非常漂亮,那个双眼皮大眼睛,秋水盈盈,绝对标致,比我们以前班上的那个“大眼美眉”还要好看。然后它吃饱了,那大眼睛还会冲着我笑呢。说出来不怕你笑,我之所以考虑买车,主要就是为了不耽误喂猪。要是把如此有情有义的猪给喂死了,我真的要哭。”

亚南笑得直不起腰来,“好了好了,再喂下去我看你说不定会跟那头猪看对眼了。相比之下,敢情这浇菜园子还是个很不错的差事,我一定要把它做好,不辜负老板的厚爱。” 她转念一想,“唉,嘉言,星期五晚上有空吗?”

“什么事?”

“有空就上我那儿吃饭。上次申请学校你帮了很多忙,我还没好好谢谢你呢。”

“行。吃饭的事我喜欢。” 程嘉言咧开嘴,孩子一样笑了。

亚南回头到了系里马上给何静打电话,叫她星期五晚上一起吃饭,何静答应了。

亚南心头暗喜,她从来不喜欢做媒,但这次要破个例,她要撮合何静和程嘉言。

那次以后,亚南和何静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她很同情何静,想帮她早一点忘记那个薄情寡义的王八蛋。今天和程嘉言吹着牛,她突然眼前一亮,这两个人其实倒是蛮般配的!一个典型的新好男人,一个标准的小家碧玉,配在一起岂不是珠连璧合。

下午回到家,她就忙着准备星期五的菜单。亚南其实并不擅长做菜,从前在家三姐妹都是宁肯顿顿吃速食面也不下厨的,所以,她也是临到美国前才突击跟妈妈学做了几个菜,倒是来了以后,碰到个更不会做的方卫东,才真正有了练习的机会,弄着弄着也能凑合几个菜,自己颇为得意。她想着到镇上的中国店买点熟菜、然后自己炒几个比较拿手的家常菜,再让何静煲一锅汤,就差不多齐了。

刚写了几个菜,电话就响了起来。她拿起话筒,一把似曾相识的声音传来,“你好,请问周亚南在吗?”

“我就是,请问哪位?”

“我是孙皓,上次坐车时认识的。”

“啊,你好。”亚南很高兴他打电话来,自从那次在车上碰到孙皓,以后的一个星期,亚南都没有碰见他,现在又听他的声音,竟然有隔了很久的感觉,“有什么事吗?”

“噢,没什么事,只是想跟你说一声,那本‘浮生六记’ ,我已经看完了。你还想借吗?”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