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里有歌(28)

(2008-07-11 18:31:54) 下一个
第二十八章



那段路实在太短。亚南走出车门的时候,孙皓说,“我家离这里只有两个街区,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给我打个电话好了。你有我电话号码吧?”

亚南点点头,微笑着挥了挥手。

孙皓一直看着亚南走上楼梯,掏出钥匙开门,走进公寓,才重新发动车子。

他的眼睛在路灯光下很亮。

电话铃响了,她从自己的思绪里醒来,拿起听筒,是卫东打来的。

现在卫东基本每隔一天给她打个电话,汇报自己英语口语的进步情况,再讲一些学校里鸡零狗碎的事。

说来奇怪,从前夫妻俩在一起的时候,特别是出了那四千美金的事以后,大吵小吵不断,现在分在两地,井水不犯河水,彼此倒好像客气一点了,讲起电话来像两个好朋友。

“老婆,我已经把那本口语教材背烂了,现在说梦话用的都是英语了。”

“什么时候考试啊?”

“下个月17号,还有二十多天呢。这次,我想应该能通得过了。”

“你有把握吗?”

“不是我吹,昨天碰到我们系主任,跟他吹了半天牛,他也说我现在的英语比刚来那会儿要好多了呢。”

“那就好,你要是这次再通不过,我可没办法了噢。”

“肯定通得过,老婆,你就把心放在肚子里,等我拿到了助教,第一件事就是把那三千块钱还给你,再加利息。”

“利息就算了,我把本金拿回来就可以。”
“怎么老婆,你真跟我要钱?” 电话那头卫东略带委屈的声调。

“废话,没听说过‘救急不救穷’ ?”

“行行行,我还你不久行了?告诉你一个稀奇事,老张的太太又怀孕了。”

“老张的太太?有没有搞错,她已经四十多了呀!” 亚南叫了起来。

“没错,就是她! 怎么样,老张宝刀不老吧?”

亚南哈哈大笑起来,“看来老张还是没把全部心思放在读书上啊! 难怪老是拿 B。”

“张太太现在挺着个肚子,总有两个老张那么大,活像个大蜘蛛。天天吃饱了饭背着双手在院子里遛达。唉,我弄不懂为什么怀了孕的女人都那么神气活现,肚子撅得高高的,手往后面一背,走路踱方步,跟现宝似的。”

“神经病,你以为人家喜欢这样吗?你往肚子上捆个枕头,也会一样神气活现的。别站着说话不腰疼。说正经的,他们怎么现在生孩子呢?”

“我问过老张,他愁眉苦脸,说有什么办法,不当心怀上了。我看,他八成是低估自己的能量了,没好好采取措施。我问他生下来以后打算怎么办,他说准备送回过去让父母先带几年再说。”

“那多不好,将来孩子大了,岂不是连父母都不认识。”

“有什么办法,张太太还想念书啊。”

“她都那个年纪还念得进去吗?”

“哼,那老太太有意思。你在的那会儿她天天张家长李家短不务正业,现在怀了孩子,反而发奋图强了,老是唠叨着将来等孩子生下来以后,要去念个会计什么的。大家都在议论她怀的说不定是个文曲星呢。”

“你们这帮人,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亚南呸道。

“对了,今天葛冬梅告诉我,她已经弄到了我们系春季学期的奖学金,签证也拿到了,明年一月份就要来了。老婆,我话说在前面,她来这儿,我肯定得帮点忙,你可不许吃醋。”

“她动作很快啊。”

“我这个老同学做起事情来向来风风火火。我上次说的一点不错,她找了好几个在美国的老同学,总共联系了五个学校,拿了两个学校的奖学金,最后挑了我们学校。”

“她为什么挑你们学校?是不是因为有你这个老情人啊?”

“瞎说什么,她算我哪门子的老情人。她挑我们学校是因为我们学校的计算机系好一点。”

“哟,她不会来都没来就想着转系吧?”

“人家就是这么想的。厉害吧?所以,我当初跟你说她的事我不插手是绝对正确的,走着瞧吧,她来了没多久就会转系,肯定把我们系那些老爷子们给气死。”

“这么多人念计算机,将来都能找到工作吗?”

“昨天网上还说,美国现在高科技行业还有十几万个职位空缺呢,你想,要把这些空缺填上,就得多久。亚南,你们那里的计算机系怎么样?要是好的话,索性我将来转过去念计算机好了。”

“念计算机系可拿不到奖学金,我一个月才九百多块钱奖学金,你不会要我养你吧?别忘了你还欠着我三千块钱呢。”亚南突然冷冷的说,她对卫东心血来潮式的思想方式已经很反感。我来美国的时候你口口声声说要我念计算机,讲得花好稻好,到头来反而让我倒贴你,要不是我也拿到了奖学金,真不知道现在日子怎么过。现在你自己的奖学金问题还没解决,又异想天开要我来供你读计算机,说话一点不负责任。你一天到晚琢磨着怎么找个高薪的好工作去赚很多美元,可是,什么时候真正为我着想?一个快三十岁的男人,说话做事总应该稳重一点,像……孙皓?【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