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里有歌(13)

(2008-06-06 19:48:57) 下一个
第十三章



虽然张太讲得振振有词,亚南还是很犯愁:第一,自己楼上的何子峰和冯凌是名正言顺的夫妻,张太的杀手jian根本用不上;第二,那两口子都挺和气的,冯凌还答应借教科书和考古题,跟他们谈钱的事儿,怎么拉得下脸呢?不过,不谈这钱的事,每个月多花的四、五十块可不是小数,几乎等於他们一周的饭钱了。

夫妻俩核计了好久,还是不能决定应该由谁出面比较好。
“要不,还是你去说吧。你这个学期不是和小冯一起上一门数据结构课吗?这种事,女人和女人说比较好一点。”

“亏你想得出来,噢,人家借给我课本、考古题,还经常借我笔记抄,我跟人家说这种事?这不是有点忘恩负义吗?”亚南一边叠衣服,一边气呼呼的说,“再说,你可别忘了,小冯也是陪读的,他们家的账单还不都是小何付。我担保就算我跟小冯说了,她也会说要跟小何商量商量。”

“那你就索性跟小何去说,女同志总是计较一点,没什么了不起的。好男不跟女斗,他总不见得跟你争起来。”

“凭什么要我去说啊?人家小何肯定会觉得我小鸡肚肠。你去说,你是一家之主嘛。”

“嘿,我去说就不小鸡肚肠啦?一个大男人,冲小何家门口一站,‘哥们,咱们商量商量这个水电费的问题吧” ,像什么话?何况,我和小何可是跟一个导师的。” 卫东一边剔牙一边龇牙咧嘴,把亚南都给逗笑了。

亚南思量一下,说,“这样好了,你去跟小何说,就说你本来也不想计较这点,可是你老婆总是跟你唠叨。这样,他也不好说什么了。”

“这样 -- 好吗?” 卫东摊开双手,皱着眉头。

“你要觉得不好的话,那钱咱们就算了,反正我不去说。” 亚南转过身,赌气的说。

“你不说,我也不说。这是美国,咱们这么做是名正言顺的。在美国,不是自己的利益不该去占小便宜,是自己的利益也应该据理力争。你别看人家美国人见面跟你笑嘻嘻的,涉及到了利益他们才不会跟你客气什么呢。” 卫东也有点生气了。

“好啊好啊,我完全同意,那你怎么不去呢?只会在家里教训自己老婆,有本事你现在就上楼去据理力争呀。你倒是去呀。怎么不去啦?一点点的屁事,烦都烦死人了。”亚南不耐烦地打断卫东的长篇大论,换上睡衣,钻进被窝,拿起一本信用卡公司赠送的Time随手翻着。

每一次的讨论都以不欢而散告终,还没等卫东和亚南商量出一个好办法,下一张账单又来了,这回的数目让夫妻俩一起跳了起来:八十五块三毛五分!

这样下去不行,卫东和亚南开始严肃考虑应该如何结束这种不公平的局面。又经过几天的核计,初步计划如下:由卫东出面找小何,要求何家承担过去两个月水电费账单金额的(1/2-20)

块。以后如果水电费金额高于40,何家也需要承担总金额的(1/2-20) 块。如果何家有什么异议,请张太出来评理,反正她本来就爱管闲事。卫东拿着账单上楼去了不到十分钟就下来了,神情轻松,“小何真是不错,一讲就通,二话没说就答应了。这下好了,咱们一个月可以省下几十块钱。”

亚南有点感慨,“我怎么觉得到了美国自己都变得斤斤计较了。要是在国内,我才不会计较这么几十块钱呢。”

“此言差矣,你想,几十块美元乘以八点三就是几百块人民币啊。你会不计较?”

“我是说相对的。你想,我们在国内的时候一个月基本工资也就是几百块,可是不知为什么,那时候花钱一点不心疼,发了工资就出去吃饭,花半个月工资买一件衣服眼都不眨一下。可是现在不要说买衣服,买点菜都要算来算去算个不停,自己都觉得自己可怜。早知道出国是这样,还不如乖乖呆在国内呢。”

亚南穿着一套印满各种小熊的家居服,抱着膝盖蜷在沙发上,脚上是厚厚的灰色绒线袜,鼻头冻得红红的,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小熊。卫东心头一酸,把她揽在怀里,说,“刚来嘛,都是这个样子的,等将来我们念完书找到工作,也弄个什么年薪十几万,就不会这个样子了。那时候,我们买好车,好房子,你再生个孩子,不就全了?”

“那得多久啊?” 亚南抽抽鼻子。

“其实用不了多久的,三四年吧。其实一找到工作日子就好过了。唉,你老是说我喜欢跟你姐姐姐夫拉关系,我还不是为了能快一点混出头,让你过得舒舒服服的。你以为,我看着他们家比我们好那么多倍心里好受?人哪,有时候是只能慢慢熬的。”

亚南点点头,抱着卫东的脖子,把头靠在他的肩窝里。结婚半年,她头一次觉得丈夫还和自己是心气相通的。【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