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里有歌(15)

(2008-06-10 20:14:36) 下一个
(15)

许天的太太叫田恬,是个不折不扣的美人,娇小而丰满的身材,一双晶亮的眼睛映着乌黑的长发,小小的鼻翼,笑靥如花,说起话来也讨人喜欢,并不是那种知道自己长得好就自以为是的女人。

张太背地里和亚南说,“没想到许天老婆长得那么漂亮。要在国内肯定少不了人追,也是为了到美国来……找许天这么一个人。可惜了。”她压低声音说,“这话我可就告诉你一个人,昨天,我家老张还看见许天和梁小美在图书馆顶楼一个角落里嘀嘀咕咕的不知道说什么呢。真是的,作孽。”

亚南听了不至可否,她并不觉得嘀嘀咕咕算是出轨行径,相反,她觉得梁小美怪可怜的,明明是她先租的房子,到头来自己让了位,也不知道搬到什么地方去了。

田恬是个能干的人,自从她来了以后,许家的阳台上总是晾着几只风鸡或者腌肉什么的,都是她自己做的。自己家吃不完,还拿一点送给邻居,没多久,楼里所有的人都很喜欢她,而完全忘了不久以前还住在这里的那个女人。

镇上的中国店每星期三下午进货,亚南就常常约了田恬一起去买菜。不出所料,田恬就是冲着美国博士生的牌子才找了许天的。

田恬倒也不避讳,告诉亚南她本来和许天的妹妹在一个单位工作,两年前许天回国探亲兼相亲,家里给他一共安排了七位姑娘,田恬因为长得最漂亮脱颖而出。本以为一结了婚就能很快来美国,没想到在签证上屡屡受阻,一拖两年。

“本来还以为出不来了呢,我妈都哭了好多次了,幸好这次成功了。” 田恬说。

“照理说陪读签证应该还是比较好申请的。美国人最反对夫妻两地分居了。他们是以什么理由拒签你的呢?” 亚南好奇的问。

“说是说移民倾向,其实我觉得是那时候材料准备得不好。那时候签证官要看许天写给我的信和他在这里的照片,我都没有。”

“许天不给你写信吗?”

“他说他很忙,没空,每次都是给我打电话的。照片也是后来才寄给我的。”

亚南心里一沉,许天不会是因为碰到了梁小美才连给太太写信都没有时间的吧?还是他和梁小美早有交情?说不定他根本就不希望太太来吧?看着田恬那一派天真的表情,她觉得这一切简直像个可耻的阴谋 -- 丈夫另有新欢而妻子完全蒙在鼓里,田恬不会想到就在几个星期前,许天的床上还睡着另外一个女人;现在她漂洋过海来了,周围所有的人都把实情瞒着她;而一无所知的她还在苦心经营着一份空中楼阁一样的爱情。想到这些,亚南几乎都不敢看田恬那双清澈的眼睛了。

亚南换个话题,“你以后打算念什么?”

田恬吐吐舌头,“饶了我吧,我知道自己不是块念书的材料。我以前是学中文的,英语四级还是勉勉强强通过的,要考TOEFL 什么的,不如要了我的命。不瞒你说,我要有本事自己念,还会嫁出来吗?”

“那你想干什么呢?”

“其实我一直都很想做家庭主妇,料理家务,生孩子,养孩子。我从来都不是那种事业型的女人,我觉得能有一个家来让我料理料理就很好。”田恬眯着眼睛陶醉的说,“我有好几个同学都是这样的,陪读出国就一直待在家里,等老公找到了工作买了房子,日子过得不要太好噢。”

“可是,如果两个人都能工作,不是挣钱更多吗?”

“那多苦啊。像我,要是先念个几年书,在工作几年就三十出头了,女人本来就比男人老得快,一辛苦马上就变成黄脸婆。再说,我准备在三十岁以前生孩子,总不能一边读书或者一边工作一边生孩子吧。等生了孩子要是自己带,那又不可能干什么了;要是请人带,又花钱又不放心。我看这里好多女孩子大着肚子去上课,等孩子生下来没几天就送回国去给爷爷奶奶带,我可做不出来。” 田恬说得振振有词。

亚南有点惊讶,这个女孩子别看比自己大不了几岁,脑子里有那么多小道道。同时她又有点悲哀:田恬啊田恬,你一心想着相夫教子,可是,你又知道你那个夫究竟可靠不可靠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