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里有歌(7)

(2008-05-26 10:03:18) 下一个
风里有歌(7)

“到家了。”卫东把车停在一栋乳白色公寓楼外,“就是这一间,118号。” 。

亚南打量着这间一室一厅的小公寓,地方虽然不大,倒是五脏俱全,弄得干干净净的。“卫东,你新搬的地方很不错啊。挺贵吧?”

“一个月二百九十块。比以前贵了一百块,不过呢,不用和人家分租了,也值得。老婆大人来了,怎么能不找个好一点的房子呢?”卫东嘻皮笑脸的凑上来,一边已经把亚南搂在了怀里。“不正经。”亚南点了一下卫东的额头,却也半推半就的由着他将自己抱进了卧房。

第二天,卫东带着亚南去外国学生办公室报到,顺便逛了逛校园,拍了几张照片准备寄回家。地上的雪经过阳光的照耀已经化得差不多了,碧蓝的天空中浮着几朵白云,格外明朗。

“注意到了吧,这儿的天显得特别低,这是因为地势高,看,那边的楼顶都快碰着天上的云了。” 卫东说。

亚南眯着眼睛看天空,虽然只是到美国的第二天,她已经不由自主的喜欢上了这里的蓝天白云。

突然,一幅颇为滑稽的画面映入了她的眼帘: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骑着一辆20”的童车,那个人五短身材又开始发福,偏又将小自行车骑得飞快,远看倒有点像一个裹了西装的肉球踩着两个风火轮一路滚来。

亚南正要发笑,那个肉球已经滚到面前,并且热情的和他们打招呼顺便自我介绍,“卫东啊,这位就是你的夫人吧?一切都顺利吧?我姓张,是你们的邻居。”

卫东忙说,“啊,我来介绍一下。亚南,这位是张老师,就住我们隔壁。

这是我太太,周亚南,昨天下午到的。本来昨天晚上想去您家拜访一下,后来看您家没亮灯就没去。”

“没关系没关系,哎呀,来了就好,来了就好。亚南啊,小方可是在这里望眼欲穿啊,这下团聚了就好,团聚了就好。怎么样,来了有什么打算?是准备学计算机还是学会计?年轻人,学什么都快,不像我们年纪一大把,学什么都累得死去活来,还总得B,真是没意思。” 那中年汉子扯着嗓子嚷嚷,一面已经开始吐苦水。亚南一时弄不明白那个人是什么身份,便只是客气的笑着。

“我还要去图书馆做作业,你们好好玩。再见啊。” 张老师又蹬上风火轮飞驰而去。

“他,也是学生?” 亚南一时回不过神来。

“嗨,他呀,大概是学校里年纪最大的中国学生了。以前在国内哪个高校里当老师,混得挺不错的,不知为什么办了停薪留职到美国来念博士。”

“他念什么的?”

“教育,什么语言教育之类的吧。”

“怪不得你叫他张老师呢。不过,这么大年纪了,还学什么呢?”

“别说,人家念书努力着呢。刚来那会儿家里没电脑,每天一早就到学校泡在图书馆里,连个中饭都舍不得回家吃,晚上不到三更半夜绝不回家。比我们这帮混饭吃的强多了。不过也怪,他那么用功,功课还老是拿B。”

“拿B怎么了?不是相当于良吗?”

“唉,这你就不懂了。在美国上研究生课,老师基本上都是给A的,谁要是拿了B就意味着是班里垫底的。张老师来了一年多,据说好几门课都拿B,GPA已经降到3.5以下了。念博士生念成这样算是比较差劲的。”

“真可怜,看来到底是年纪不饶人。那你的成绩怎么样呢?”

“你老公还用说?上次期中考试,我所有的研究生课都拿了A。看来期末考试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不是我吹牛,现在我学自己的专业课已经是绰绰有余。下个学期,我准备去计算机系修一门基础课。亚南,你也可以一起学,这样等将来你考了托福,GRE就可以直接开始念计算机硕士了。”

“计算机?我能行吗?我以前可是学生物的呀。”

“别说你是学生物的,人家学中文,学地理的都在念计算机呢。现在的形势,随便你以前念什么专业,只要念个计算机 -- 不要说计算机,随便什么和计算机沾上点边的东西,一毕业马上就能找个年薪七、八万的工作。我们系老潘的老婆,大专毕业,两年前陪读来的,念了个计算机系的什么证书班,就找了个年薪六万多的工作,现在比她老公气粗多了。所以,现在大家都在拼命的学计算机,计算机系的课是全校最难注的。老婆,我已经想好了,将来我们俩应该走“曲线救国” 道路,你先自费去学计算机,我呢,可以一边学化学一边修计算机课,这样可以保住奖学金,等到学分凑得差不多再转到计算机系去拿个硕士。到那时,我们一起毕业找工作。怎么样?”

“不过,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学计算机的啊。” 亚南听着卫东自说自话的安排着自己的未来,心下有点不悦,不过,她也说不出卫东什么地方讲得不对,所以,只是淡淡的说。

“小姐,这里是美国,不是讲兴趣的地方。大家为了生存,为了绿卡,什么热门学什么。要是凭着兴趣念个冷门,将来毕业找不到工作,岂不是跟没学一样?” 卫东轻轻的“嗤” 了一声。亚南斜了他一眼,懒得跟他去争。【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