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34)

(2007-11-06 18:35:35) 下一个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34)

那天晚上,我问岳洋,“如果我有机会成名,你会怎么想?”星期天,他不用做节目,我们躺在床上聊天。

“你要成名了吗?”他问我。

“我是说假如,”我把胖妞的事情告诉他,“她现在下定决心要大红大紫,不知道怎么搞的,我总觉得有点悲壮。”

他想了想,“如果那样,我宁可你不要成名。”

“为什么?”

“那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我也这么想,”我说,然后问,“叶敏呢?”那是我头一次直截了当地问到那个名字。

“叶敏什么?”岳洋把手臂搁在枕头上托着下巴,脸色很平静,像是不明白我在问什么。

“你知道她现在很出名,对不对?”说完,我让手指轻轻地在他的手臂上跳起芭蕾,嘴里哼着“天鹅湖”。

“你的拍子错了。”他说。

我笑起来,换成一支探戈舞曲。

曲子奏了一半,我听见他说,“我知道。”我抬起头看看岳洋,他的眼睛里像一泓清水,轻轻地握住我的两个手指,把它们拢进他的手心。

“她很漂亮,”我说,“笑起来有点像…像大S。”

岳洋依然握着我的手指,什么也没说。过一会,伸手来搂住我的肩膀,他的怀里很温暖,让我有些莫名的心酸。我把头抵在他的胸口,“我是不是长得有点像吴君如?”

我听见岳洋的喉咙里轻轻地笑起来,问他,“你笑什么?”

他说,“小安,你这么自怨自艾的时候很可爱。”

“我没有自怨自艾。”我抬起头望着他。

岳洋凝视了我一会,伸出手慢慢的抚摸着我的头发,“我觉得你长得像我,”他的手停留在我的脸颊上,“像一个女性的﹑改良版的我。”

“那是什么怪物?”我笑起来。

“我听说,人年纪大了,外貌上的性别差距会越来越小,也许,过几十年,我们真会越来越像,”他的声音在我耳边幽幽响着,“到时候,我们可以拄着情侣拐棍一起上街去星巴克,假定星巴克还没关门,通货膨胀几十年,大约卖到三千块钱一杯吧。我从口袋里掏出五千块现金,跟你再借一千,就可以每人来一杯中号卡普奇诺,你不肯借,就只能喝小号的了。”

“我喜欢玛琪朵。”我说。

“那就一杯卡普奇诺,一杯玛琪朵。”

我接着往下编,“那时候去星巴克不是为了小资,是为了怀旧,店堂里放周杰伦蔡依林,像今天老咖啡店里放周璇一样。”

“我们一边喝咖啡一边听着蔡依林打瞌睡,醒了就轮流上厕所,发牢骚,觉得世道混乱人心不古,连星巴克都不是二十一世纪初的味道……你开始心疼钱,说六千块哪,够买一笼肉包子了,我说你无不无聊,来这里喝的是情调,六千块,值,我还没说完,你又睡着了。”

“你,这么说下去,我真的要睡着了。”我抗议。

“那就睡吧。”

“不要,”我挪一个姿势,“难得你晚上可以陪我,如果一下子睡着了,多可惜。”

“小安,”岳洋问我,“记得上次那个打电话到我节目﹑喜欢偷窥邻居家女孩的男孩子吗?”

“记得,他还喜欢做爱不拉窗帘。怎么了?”

“后来他一天一个电话来找我,说想见我,我和他见了一面。”

“他-----不会有双性恋倾向吧?”

“没有,”岳洋说,“他说只是好奇,想看看我到底长得什么样。他说,‘你比我想像的要帅’,我说‘你也比我想像的要正常’。他普通话说得很好,做自由职业的平面设计,很向往电台工作,”他从背后抱住我,嘴唇贴在我的耳边,“小安,我想帮他进电台,等过段时间,我争取转去做白天的节目,‘子夜漂流瓶’就转给他。”

“为什么?”我问。

“那样,晚上,我可以在你身边,”他说,“而不是陪别的深闺怨妇磨牙。你喜欢吗?”

我翻个身,紧紧地抱住他,一阵喜悦细雨一样盈满心底,冲上来,眼睛里也有些发酸。我用力地点点头,过一会,从右手腕上取下那串珠子,从被子里摸索到他的左手,套上去。

“什么?”

“一串珠子。给你戴。”

“你的护身符吗?”

“不是,”我认真地说,“你先戴它八十一天,不许拿下来,我再告诉你它是什么意思。”

那一刻,我恍然明白,为什么普陀山法师的第三产业会成功,因为,当女人掉入情网,她未必会真的变成傻瓜,却宁愿去相信一些傻瓜而美丽的东东,比如,男人的死心塌地。

[待续]

注:如果您希望在海外购买我的前两本小说-- “最寒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季”和“当时已惘然”,请来这里:

http://www.book^seed.com (请去掉链接中间的^)

或者搜索“红螺中文书店”。

感谢一位网友早上提供链接;请版主高抬贵手,的确时常有人来问如何在国外买我的书,这家店卖得也还挺便宜的。:)

谢谢购买,欢迎大家写书评!

-----
您正在跟看的是长篇言情小说“南加州从来不下雨” ,全部版权属于作者温莎林所有,电子邮件地址wuyuewriting@gmail.com作为版权依据。每周二,四,六,日美国时间上贴,下次再见。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