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43)

(2007-11-22 16:24:28) 下一个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43)

岳洋在楼梯前站定,对我看了一会,两边嘴角一同向上,拉开一个笑,“那是我们男人的事。”

“你们男人的事?”

“你爸好像有点痔疮,”他开始下楼,“我建议他试试用牙膏,最好是含中草药成分的,每次…”他转过头,“还要往下说吗?”

我皱起眉头,“我老爸居然…”我想像不出老爸坐在马桶上拧眉皱眼地五谷轮回,而岳洋在旁边介绍牙膏擦屁股的妙用。

“你爸本来只是想放放水,是我建议的,”他脸有得色,“我说‘伯父,我开车过来要半个小时,顺便的话,就一次解决了吧。’”

“你…你居然…”我目瞪口呆,“然后你就教我老爸那种江湖偏方?”

“不是江湖偏方,”岳洋一本正经,“我长过痔疮,就是那么治好的,”然后又笑起来,“我告诉过你,这是男人的事。”

我又好气又好笑,“我爸还跟你说什么?”

“你爸说你是捡来的,我说我知道,然后他说你捡来的时候只有六斤,装在篮子里放在家门口,上气不接下气,可怜巴巴,一转眼长这么大了,最后叹口气说,‘我不明白小安为什么会喜欢你,可既然那样,我也会喜欢你,否则她会不喜欢我的’,”岳洋看看我,一边嘴唇由于笑意,微微歪着,“你老爸很会煽情。”

我有些不好意思,“我爸就是这样,感情充沛起来可以让蟑螂掉眼泪,”我抬起头,“下次你应该去听他讲课,尤其每学期第一堂课,像说评书一样。”

我们站在楼梯拐角的圆拱形窗户前,空气中不知哪里传来一阵幽幽的花香,融进医院的药水气,夕阳透过弯弯的窗棱照过来,懒懒的,投射在岳洋的身上,端端正正雕塑出半边脸的五官。那并不是一张很有型的脸,圆圆脸上两道浓密的眉毛,上嘴唇薄下嘴唇厚,嘴角上翘,耳朵招风,却总有一点什么,牵动我心中那段主管眼睛的神经,让我忍不住一看再看,也许,如他所言,我是另一个版本的他,而他是另一个版本的我,所以冥冥中难逃彼此相望的劫数。

“我也不明白我为什么会喜欢你。”我听见自己喃喃地说。

岳洋也正凝视着我,突然,轻轻地说,“别动。”

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给我拍了一张照。

“你为什么总是给我拍照?”

“你有些时候的样子很特别。”他这么说着,一面把手机放到车子前座控制板上,旁边就放着我给他的那串淡紫色的木珠。

“其实,这串珠子就是我爸刚才提到的舒颖姐姐送的,”我默默地把它拿起来, “舒颖姐姐说,给自己喜欢的人戴在手上,满了八十一天,对方就会死心塌地,一辈子不变心,”我抬起头来,看着他,“是不是很土?”

岳洋也转过头来看着我,我们都没说话。空气里慢慢地溢起一份难堪。我慢慢地把珠子戴回我的右手,心里有个地方,仿佛被朝左折了一下,又朝右折了一下,再朝左折了一下。

我问他,“岳洋,我不在的时候,你想我吗?”

他说,“想。”

“想到什么程度?”

“想到…”他停一下说,“有些害怕了。”

“害怕什么?”

“我也不知道。”

我有些感慨,“你那么会讨我爸喜欢,为什么对你妈……”

岳洋默默无语,发动了汽车,问我,“回去吗?”

我的膝盖上,放着一本用塑料纸包好的日记,浅蓝封面,上面有一把锁,锁上插的钥匙,已经长了铜绿。那是十多年前流行过的日记本式样,很多女孩子都有一本,每天晚上写入自己的心事,小心地锁上,算是自己小小的隐私。

说来有趣,我家三个女孩,除去老师布置的作业,都不写日记。这个精致的日记本,竟然是大哥的。大哥去世后,老爸整理他的遗物时发现,保留至今,我直到今天才知道,大哥还有这个习惯。

老爸说,“拿去给小颖好好看看,希望对她有点帮助。”

[待续]

温莎林的落叶
-----
您正在跟看的是长篇言情小说“南加州从来不下雨” ,全部版权属于作者温莎林所有,电子邮件地址wuyuewriting@gmail.com作为版权依据。每周二,四,六,日美国时间上贴,下次再见。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