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30)

(2007-10-30 20:21:41) 下一个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30)

岳洋很久没有声响,他的手臂有些僵硬,心跳透过脉搏隐隐传过来,告诉我他没睡着。转眼间,窗外那一轮毛毛的月亮已经坠向西天,带着几丝棉絮样的云彩跟着它一起跑。

过一会儿,他轻轻地把手臂从我身下抽出来。我问,“怎么了?”

他说,“有点麻,”然后轻轻地挪开一点身子,“她有没有告诉你,我从来不接她电话的?”

“告诉了。”

“那就行了。”他很简洁地回答。

“可是你妈-----”

“小安,”他直接了当地打住了话锋,“我不想谈这个。”

“你妈还说她很想见我。”我终于说。

他突然有些烦躁地拉起被子,“我妈想见你干什么?”他的语气仿佛变了一个人,言语间的冷淡像一股寒风刺过来,把我所有剩下的话全冻成了冰,推回胃里,冻得满身寒意。

“你没把我的手机号码告诉她吧?”

“没有。”我默默地把头偎在他肩膀上,朦胧的光线里,他的喉结微微起伏。
我伸手抓住他的手臂,“你又会改电话号码吗?”

他点点头,“我记得你说过,如果你的亲生父母突然冒出来,你会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不一样,”我忍不住,“那时候我才是婴儿。”

“多几年又怎么样?你妈扔给你一包金币巧克力,说以后听爸爸的话,然后……”他带点自嘲地笑笑,“你会怎么样?”过一会,他平静下来,伸过手来,替我把被子掖好,说,“睡吧。”夜色里,他凝视着我,声音很温柔,带着一种勿容置疑。

“岳洋。”我叫他。

“怎么了?”他问。

“你爱我吗?”

“爱。”

“你像爱我这样爱过别人吗?”我问。

“如果我回答爱过,你会怎么样?”他反问。

“我会很伤心。”

他看着我,过一会,微笑着说,“那我只能说没有。”

“我不相信。”我也笑了。

“那么我该怎么说?”他伸手揪揪我的耳朵。

我也伸手揪揪他的耳朵。

近年来,每当老爸碰到什么超级郁闷的事,就会冷不丁提出为我寻找亲生父母。狗屎连续剧里体现人性高尚﹑叫观众哭天抹泪的镜头,在我家,用来让不得志的高副教授平衡他那摇摇欲坠的﹑很有几分自私的自尊心 – 就算全世界都背弃了他,大女儿二女儿动起干戈,起码家门口捡来的小女儿会死硬地站在他这边,为了他连亲生父母都不认。以至于我有些担心,哪天万一我真的回答“好”,老爸会否承受不了。二姐说“男人即使老到哪儿都举不起来,心理上还在青春期”,我不由开始认同。

星期天,大姐和我坐在饭桌边,老爸从“女儿红”酒罐里倒出一杯黄酒,被朱阿姨横刀夺下,“老太爷,黄酒不好冷喝的呀,我去烫一下-----”一边往厨房里走一边嘀咕,“黄酒冷喝,用肠胃去暖,伤身体的。”

大姐笑起来,“朱阿姨,你读过‘红楼梦’啊?”

“‘红楼梦’?”

“‘红楼梦’里薛宝钗劝贾宝玉少喝酒,说的话同你刚才啊,一模一样。”一面看看老爸。大姐和二姐耳光相见,这点却心有灵犀,不遗余力要把老爸和朱阿姨‘送作堆’。

“大小姐说笑话了。”朱阿姨也有些明白过来,脸色飞红。

老爸维持着他的严肃,长叹一声,“廉颇老矣。”

原来,系里领导上星期找老爸谈话,拐弯抹角半天绕到正题,为了高级职称队伍年轻化,希望老爸能“体谅难处”。也就是说,老爸虽然知道日本人管女儿叫娘,还是评不上正教授。真是晴天霹雳。

[待续]
-----
您正在跟看的是长篇言情小说“南加州从来不下雨” ,全部版权属于作者温莎林有,电子邮件地址wuyuewriting@gmail.com作为版权依据。每周二,四,六,日美国时间上贴,下次再见。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