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27)

(2007-10-25 21:18:13) 下一个
(127)

叶敏长得和叶曼差不多高,却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类型的靓丽。叶曼的漂亮像亚热带的风,有种扑面而来的不可抗拒;而叶敏,多少让人想起高纬度那些白雪皑皑的地带,即使最热闹的时候,她盛开的笑容背后,总有一些凉意。

有位很英俊的男嘉宾自我感觉良好,腆着脸问她觉得在场哪位男士最帅,她微笑着回答,“那还用问,当然是你啊。”那句套话从她嘴里轻轻地飘出来,半真半假,有种理直气壮,却让人觉得那个问话的男人很无聊。

屏幕上继续声色犬马,锣鼓喧天,我只是盯着叶敏。水瓶座的女孩子,应该是喜欢铃兰花的吧。而她们自己,也像铃兰花那样清雅骄傲。岳洋就曾经因为不愿送花,惹得她很生气。我胡思乱想着。

叶敏有个公开的博客,里面贴了很多她自己的照片和节目介绍,偶尔也有一点心情感悟,她有一句话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我是只瓶子,而爱,像水,慢慢从心中流过。”有些媒体在八卦她和一个男主持谈恋爱,问她是否喜欢那个主持人,她反问,“你们难道不喜欢他?”

节目结束时,叶敏笑着为一个嘉宾把米老鼠面具摘下来,说“下周三,六晚九点再见,不见不散。”

叶敏的节目是每周三﹑每周六晚九点。我的手指沿着乌木椅扶手慢慢滑动,停住了。岳洋说过他不知道叶敏的节目是哪个台,而他的遥控器却正好停留在那个台,是巧合吗?我突然想,他总是在晚上九点之前就赶去电台,会不会,是为了逃避她的节目?就像曾疏磊,无论如何,会忍不住想知道从前女友的境况,无论她好还是不好,都一样觉得郁闷。

问题是,石头哥哥那么干,我觉得这个男人很长情﹑很琼瑶;而岳洋那么干,我觉得这个男人很欠扁﹑很古龙。而那些女人,自己把感情卷一卷仓惶撤退,却慷慨地为别人留下了满地的雷管,是能忍,啥不能忍。

我拿起桌上的遥控器,用力按了一番,呆呆地看一个科普台的胖大妈煞有介事地吓人说手机放在裤子口袋会影响性能力,手机放在衬衫口袋会影响思维能力,手机挂在胸前可能影响心脏功能,口气中的斩钉截铁让人相信她的终极目的是让手机公司统统破产倒闭见鬼去。

这个时候,电话铃“叮铃铃”响起来,我不由一颤,定定神,伸手去接,却是一个陌生中年女人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沙哑。她问岳洋在不在。

我告诉她岳洋不在,问她是哪位。她却问我,“你知道他在哪里吗?”

我说他在上班。她又问,“他上什么班?”

我觉得有些奇怪,又问一遍,“您是哪位?”

对方停顿一下,回答,“我是他母亲。”说到“母亲”两个字,声音低了下去。

我一下子坐正了,把电话捏得紧紧的,仿佛那是个手榴弹,扔出去随时会爆炸。

岳洋的妈妈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从他的工作到生活,简直像是逼问,不给我问任何问题的余地。等我回答完最后一个问题“我是他的朋友,…女朋友”,她才像是松了一口气,“谢谢你。”声音放松下来,仿佛带些感激,过了好一会,有些尴尬地解释,“我以前每次给他打电话,总是被挂掉,挂掉了,他还会换电话号码。”

“噢。”我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然后是逼问我,从生辰八字﹑性格爱好﹑家庭状况到教育程度,问完了,自言自语似地说,“小两岁,小两岁好啊。”

我鼓起勇气问,“您是要回国探亲吗?”

[待续]

-----
您正在跟看的是长篇言情小说“南加州从来不下雨” ,全部版权属于作者温莎林有,电子邮件地址wuyuewriting@gmail.com作为版权依据。每周二,四,六,日美国时间上贴,下次再见。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