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26)

(2007-10-23 21:30:56) 下一个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26)

曾疏磊一本正经地看着我,我的手在他的手掌覆盖下僵住,进也不是,缩也不是。比上回见面,他又瘦了一些,眼睛里有点血丝,额前一缕头发落下来,看上去几乎有些灰心倒灶;眼神里却洋溢着一种情场炮灰式的奋不顾身,仿佛只要我开口,他会愿意立刻去把Π的后面五十位给劈成几段背出来。

“我是-----”我下意识地咂了咂嘴,“我是真的有男朋友。”

“什么时候?”

“今年夏天开始的。”

“开始,我帮你搬家的时候…”

“是搬家之后。”

“他是干什么的?”石头哥哥进入了他“十万个为什么”的状态,手上的汗越来越多,却依然紧紧按着我的手。在他的影响下,我的手不知不觉也开始出汗。

把岳洋的生辰八字都交待过之后,他点点头,像是终于相信确有此人,然后,轻轻地说,“如果我不是老出差,也许-----”

我终于忍不住用力抽出了自己的手,用另一只手去擦汗。曾疏磊拆开一只纸飞机,撕成两半,一半给他自己擦汗,一半递给我。

我摇摇头,突然间心里很生气,说,“我要走了。”

“再坐一会吧。”他央求我。

我站起来,“很晚了。”

“我送你回去吧。”

“我打车回去。”我很坚决地说。

坐在车里,收到他的短信,“假如刚才冒犯了你,对不起。还是谢谢你陪我聊天。”

我楞了一会,默默地把它删掉。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用了岳洋给我的钥匙。他已经去电台了,在很多主持人习惯节目开始前十分钟到场的风气中,他始终坚持每天提前三个小时去。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习惯了”,我问“你也会有习惯吗?”,他微笑着,没有回答。

岳洋的家里很安静,我进门时顺手一按墙上的开关,屋里骤然一片漆黑。原来,那个开关连着窗边的一盏纸罩落地台灯,玛当娜趴在灯座上,伸直了身子,和“丑小鸭减肥宝典”上的女孩一样风情万种地侧卧着,脑袋枕在一个爪子上,露出可爱的梅花垫。这个样子,让已经做了太监的“萨克雷”看见,定然追悔莫及。几个星期了,她一反前段时间的大鸣大放,安安静静,小心谨慎,食量也大了。她怀孕了。

听见脚步声,她警觉地抬起头来,看见是我,又放心地接着睡了。我突然有些感动,被信任,即使是只猫咪,也好。

岳洋不在家的时候,周围的一切仿佛都有点陌生。客厅那排音响在灯光的映照下影影绰绰,像一座假山,我爬到那张乌木椅子上坐下来,突然想起他告诉过我的,曾经有一个被抛弃的女人在这里自杀过,心头一凛,打开电视机,扑面而来,竟然是叶敏的脸。她穿着一身橙红的休闲装,站在一堆五颜六色的气球里,让两个嘉宾用方言对唱情歌,把观众逗得哈哈大笑。

[待续]

-----
您正在跟看的是长篇言情小说“南加州从来不下雨” ,全部版权属于作者温莎林有,电子邮件地址wuyuewriting@gmail.com作为版权依据。每周二,四,六,日美国时间上贴,下次再见。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