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23)

(2007-10-18 17:39:01) 下一个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23)

“童子蓉在公婆面前好好告了一状,结果,她老公跪在她面前求她离婚。就是昨天,她和她妈就在我们家大吵了一架,气得她妈险些心脏病发作。”大姐轻轻地说,手起刀落,广柑利落地裂成四片。

“是吗?”二姐伸手拿一片叼在嘴里,“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噢。”

童子蓉当年的仰慕者有一个兵团,后来的老公在她心目中名列第二,高居榜首那位有些清高,家世也平凡,在丈母娘的作用力下,最终淘汰出局。她老公是个英俊的草包,却极会做秀,求婚时包下一整间卡拉OK厅,在理查德柯莱斯曼的音乐中,当着她所有同事的面单膝跪下,奉上钻戒和九十九朵玫瑰,无可挑剔,赢得美人心。

时过境迁,他再度下跪,却是要她滚蛋。

童子蓉的公公一度是呼风唤雨的人物,同许多呼风唤雨的人物一样,有个不怎么出息的儿子,结婚后,在父亲公司挂个闲职,反而老婆把一家健身房打理得有声有色。公婆明白儿媳的价值,父母认定她这年纪再婚不易,老公像哈巴狗一样请求“你成全我吧”,她自己火冒三丈“干嘛嫁给他?!”的确是本难念的经。

“和她妈吵什么?”二姐问。

“她怪她妈,她妈不肯认账,硬说当初就是她自己先看上的,吵得昏天黑地。”大姐有些黯然。

“她想离吗?”

“我看她的意思是不想,孩子都几岁了,她说打算去找那个女人谈谈,要她退出,”大姐放下手里的水果刀,“不知道现在这些女孩子怎么想的,那么喜欢已婚男人。”

“童子蓉这回阴沟里翻船了,”二姐剥下一片桔子皮扔进垃圾桶,“她如果不愿意离,就要打落牙往肚里咽,抖得大家都知道,不是把老公逼上梁山吗?”

“你是说她应该装傻吗?”

“装傻总比真傻好,”二姐回她一个妩媚的眼波,“她这个人一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也该吃点亏。找那个女人谈,自取其辱。人家脚下踩着两条船,她呢,穿着救生衣一半泡在水里,根本没有对等谈判的余地。”

“你能不能别那么幸灾乐祸?”大姐的声音提高了一度。

“我不是幸灾乐祸,是实话实说。”

“你的实话说得太难听了,”大姐的声音又提高一度,“一点同情心都没有!”

“那么激动干什么?”二姐眉毛微皱,神情有些恼火,“你忘了童子蓉平时怎么对你的吗?”

“那不关你的事!”大姐居然更加愤怒。

“好啊,不关我的事,我以后再也不会管,”二姐不甘示弱,冷笑着,“老实告诉你,男人天生就是花心的,我见过唯一一个不花心的男人,叫高长安,他没来得及花心就死了。舒颖姐姐其实最聪明,爱一个死人,起码他不会背叛她,给人家看笑话!”

“啪------------------”一声清脆的掌声。

“啊------------------”我小鬼当家似地怪叫起来。

“咣------------------”外间什么东西重重砸到了地上。不好,听声音,八成是老爸的宝贝紫砂杯。

“男人花心,就是-----”大姐的脸板得笔青,“就是,就是像你这样的贱女人,太多了!”

我的两个姐姐僵持着,二姐手捂着脸颊,一声不响,像被武林高手点了穴,眼睛却灼灼地瞪着大姐,大姐微微后退一步,下意识地伸手扶着肚子,另一只手搭在门框上,好像也有些惊讶自己居然会出手打人。

“好了!!!!!!”半分钟后,老爸声如洪钟地训话,开口就骂二姐,“小天,胡说八道些什么?”

这句话彻底打破了近年来二姐和老爸间小心翼翼维持的和平,像一个炸弹扔在了以巴边境。

“胡说八道,我胡说八道…”二姐眼睛里霎那间盈满了泪水,“她,她打我就可以,她骂我贱就可以,我呢,就是胡说八道,凭什么?”她松开手,脸上赫然几道红印,“凭她会念书,会弹钢琴,会听话,会讨人喜欢…”她瞄一眼大姐的肚子,“会生孩子?”她咄咄逼人起来,“爸,你自己看看,家里的电视,空调,家具,地毯,你的电脑,值几个钱的,哪样不是我买的?哪样不是?她呢,对着公公婆婆小心翼翼,逢年过节给你个红包就很了不起了…你不知道自己偏心,还指望别人都感觉不到吗?……”据说二姐有个八尺昂藏的男下属被她训足三十分钟后当场写了辞呈---而她原本其实是有意提拔他的;现在我完全相信有那回事。

二姐越说越不像话,直接开始挑战老爸那前才子的自尊心。不出所料,“你给我闭嘴!”

二姐恢复了她在职场上的干脆利索,一分钟内,拿起手提包,钻进高跟鞋里,“砰”地一声关上门,她的丰田车赌气般长啸一声,绝尘而去。

大姐这才歪倒在门边的椅子上,手捂着脸,呜呜地号哭起来。

这一会,老爸出离愤怒了足足半个小时,愤怒完之后,也呆呆地坐下,半晌,摇了摇头,脸色有些凄然。

[待续]

-----
您正在跟看的是长篇言情小说“南加州从来不下雨” ,全部版权属于作者温莎林所有,电子邮件地址wuyuewriting@gmail.com作为版权依据。每周二,四,六,日美国时间上贴,下次再见。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