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 租的不是女友,是焦虑 (图)

(2010-02-17 06:57:58) 下一个


武汉晚报∶租的不是女友,是焦虑
2010年02月11日 15:55?来源∶武汉晚报?

?近日,一位在重庆工作的北京籍“富二代”开出最高租金1万元、预计开销15万元的天价清单租一位“临时女友”回家过年,引来200多名应徵者,还有男网友帮自己的女友报名前来应徵。(2月10日《重庆商报》)

??几年前,一个叫《租个女友回家过年》的网路小说非常火爆。故事讲的是一个成功的大龄单身男青年为了满足父母及家族长辈的愿望,无奈之下选择租了一个女大学生回家应付。故事的结局很圆满,两人最终从雇主与雇员的关系发展为情侣关系。但小说毕竟有著人为臆造的部分,现实中“租女友”显然不会次次皆大欢喜。

??网路上对於租女友回家过年,争论一直很大。有人认为这种行为有点“无耻”,因为不但有人身安全问题,而且还糊弄了家长。也有人觉得这是一些“剩男”解除家长忧虑的无奈之举,不应该受到道德的谴责。事实上,租与不租,都有著各自的苦衷。而造成这种苦衷的根源在於传统思想与社会现实之间错位。换句话说,租女友回家过年的争论焦点,应该放在如何解决家长渴望孩子有个归宿的传统思维,和社会中工作压力大无暇顾忌情感生活的矛盾纠葛。

====================
小夥租女友回家过年 当著父母面亲一下奖1000元
2010年02月12日 11:49 来源∶现代快报
小夥万元租女友回家过年

“每到年关,哥就分外发愁,没办法,不能年年让老人家失望啊。所以,哥决定从今天开始徵临时女友┅┅”随著春节即将到来,作为“剩男”的网友“墙头一支红杏”按捺不住了,发帖欲以千元日薪的诱惑,招临时女友回家过年10天。其开出的额外奖励也很诱人,“逗我妈笑一次,加100元。逗我爸笑一次加50元。当著我爸妈面亲我一下奖1000元。”

发帖∶招临时女友回家过年日薪千元

“墙头一支红杏”在帖中称,自己对临时女友的要求不高,相貌看得过去即可,身高不要低於1米60,体重不要超过65公斤。“不要太漂亮哦,否则哥会动心的。”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墙头一支红杏”给出的报酬了,“以日计薪,每日RMB1000元。报销打的费、差旅费,有午餐补助,每日还提供水果。”

“逗我妈笑一次,加100元。逗我爸笑一次加50元。当著我爸妈面亲我一下奖1000元。”这是“墙头一支红杏”开出的额外奖励。为了强调自己徵临时女友的诚意,他还贴出了一本“报销单”,注明:“这本报销单专为你准备,别客气,花一分钱也记上,向我报销。”

在帖子最後,“墙头一支红杏”强调了自己“取向正常,男生勿扰”,希望有意者留下自己的QQ号码,他会主动联系。其还留下了自己的邮箱地址,有意者可以发邮件和他联系。

争议∶不知这是真实的,还是玩噱头

“墙头一支红杏”帖子发出後,引起了网友的关注。短短几天内,点击量就达到了近5000,有123个人回帖。回帖网友有人力挺,有人“拍砖”质疑,“哥哥,你太强了,太崇拜你了!”“你有那麽多钱吗?”

网友“零下-八度”说,工资挺诱人的嘛,要在平时多好。网友“安妮娜”称,亲一下1000元,这10天亲下来都可以买一部小车了。

“我报名。”在网友“孤单de华丽”刚回帖这三个字,另一位网友也凑起了热闹,网友“douhaosea”说,“行,为了这不一般的待遇,就是丢下爸妈,也在所不辞。”

网友“冷雨月”显得很惊喜,“好好的待遇啊,我也报个名吧,楼主联系我吧!”还有一位女网友表示也想试一下,甚至提出先见面,并贴出了自己的手机号。但,记者拨打手机号码,却无法接通。

回帖中,也有不少网友调侃“墙头一支红杏”∶“晕,你妈妈叫我来加分。”“你不差钱,差的是分!”更有网友质疑该帖的真实性,不知这是真的,还是玩噱头。

昨天,记者多次发资讯试图采访网友“墙头一支红杏”,但一直没有回复。不少网友发帖关注他的最新动向,想了解有没有找到临时女友,希望他能在年後继续发帖,告诉大家徵临时女友的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