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的邻居

本博主生于中国, 长于西班牙, 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现和妻子定居西班牙。
正文

艰辛的回国相亲之路

(2009-11-18 08:47:35) 下一个
听说我大表哥最近又要回国相亲去了。这都第三次了,且祝他好运吧。
严格来说,这已经是他第xx次的去相亲了。不过这回国相亲还真是道路坎坷。大部分不是他不满意对方的硬件(长相学历性格),就是对方开价太高,比如说以为对方在上海的黄金地段买一套房子为基础条件等。通过相亲而正式交往的也就两个,都掰了。分手的原因呢,双方都有不足之处,不过依我看来,有几大问题可以归类。最大问题是出在距离,我表哥的相亲对象都在中国上海,他本人一年11个月都在美国纽约工作,每年一个月的假期回国休假游玩外加相亲谈恋爱,这听起来好像就有点困难。每年一个月的相处外加十一个月的电话传情能建立的感情基础实在有限。第二个实际问题是基本上他处的对象都要求他回国发展而不太愿意跟他出国。这几年不少国内同胞也混得不错,尤其是沿海一带的,出国对不少人来说已经不像以前那么有诱惑力了。所以要那些MM离开自己生活得不错的故地,转而跟一个没太多感情基础的人去一个陌生的国度,咋说都不情愿。海龟吧,我表哥不是没想过,但是他在美国审计的工作很稳定了,回去发展,一来也拿不到美国的工资,二来工作也未必稳定,万一在中国没了饭碗,回美国再找工作就难了,尤其是在这当下的经济。第三,交往失败,我表哥本身心态也有问题,自身感觉过于良好(唉,也就是个美国籍的美国中产),使得他与对象交往时都自视高人一等,再加上他认为中国大城市里有的是剩女而觉得自己很吃香,结果就导致了他的恋爱难产。
 他今年三十了,也许还没到所谓的剩男年龄三十五,所以还不急吧。但愿他不要挑花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