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的邻居

本博主生于中国, 长于西班牙, 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现和妻子定居西班牙。
正文

催婚

(2008-02-06 18:46:09) 下一个
自古以来便少有不为子女终身大事少操心的父母。不过以前和现在可不一样,那时的父母权力可大着呢。子女的婚姻大事,父母一板子就给拍了,不然也就没指腹为婚那类子事儿了。什么,您说自由恋爱,那时候您要指望那种好事,行,翻小说去吧。

时过迁境,对人性的向往终使我们在近代革掉了婚姻由父母做主的封建传统,也同时被革掉了为自己儿女指婚的权力。不过,由于这一传统消逝的时候还不是太长,再加上子女的终身大事必竟是重要非常,不少做爹做娘的不得不退而求次,竭尽所能地影响子女对婚姻的决策。比方说,待子女踏入社会后若是没对象的则立刻着手帮助物色对象。若是有对象的则会对那位对象进行艰巨地考核,并坚决说服子女放弃不合格者,接受已入自己法眼的那一位。

所以,现在社会上有一活动就特别火,那就是相亲。有趣的是,很多去参加相亲活动的往往不是年轻人,而是那些年轻人的父母,阿姨,等等。而且他们会理直气壮地说,自己的孩子没时间,所以就代劳了。说实在的,这些作长辈绝对比后辈本人还要着急。就拿我来说吧,我现在还没对象,不是找不到,而是因为野惯了,想趁着还年轻,想多过一会无拘无束的生活。不过只怕是不能如愿了。为什么?咱那几个表哥都慢慢开始有固定交往对象了,所以咱妈就急了。本来吗,我就为了这事跟她商量过,如果咱到了26岁时仍未有固定对象,那时她要我去相亲也好,代我去相亲我也不反对。不过,她等不及了。今年初打电话过来,跟咱说她今年回国时要替咱打探打探候选人。我大吃一惊,连忙提起咱们的口头合约。



(电话那头立刻一声霹雳)那你在美国是不是有对象了?

没有啊!

(缓和下来)没有就行了!

你说咱怎么办,总不见得告自己老妈违背承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