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的邻居

本博主生于中国, 长于西班牙, 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现和妻子定居西班牙。
正文

老墨掌勺中餐馆

(2007-10-02 19:01:19) 下一个
我这里说的可不是那些快餐类的中餐馆如PANDA EXPRESS等,那些店甭说是大厨, 就是老板都是老墨也不奇怪。
想当初我刚买了车的时候,因为想要抵消一些养车的费用而在Houston北边的一家高级中餐馆干了一年企柜, 也就是跑堂服务生。 这家中餐馆坐落在富人区内,环境优雅,菜肴味美, 价格也不便宜。 因为档次不低, 因此所有的服务生的分工也很细致。两名老墨负责端菜送菜,一名老墨负责打杂,我和另一名老中则负责开单和酒水。

然而,让人想不到的是餐馆里掌勺的大厨竟然是一个老墨。 不对,我需要改正。不止大厨,连二厨,油锅,打杂,洗碗的全都是老墨。 当时的我感到除了震撼还是震撼。现在回想起来,却觉得有点大惊小怪。美国人能做的,我们老中也能做到;为什么我们老中做的了的就不能让老墨做吗?况且那老墨烧得真的很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