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月我搬了五次家之三: 新房东是电视台主播,看起来人不错

(2007-09-29 11:56:12) 下一个
徐曼搬家之三:

新房东是电视台主播,看起来人不错 (上)


写在前面:
这一串串故事注定要写,但真的不情愿写!实在荒诞又离谱,今年6—7月份,不到30天,我大大小小搬了5次家!其间经历的酸甜苦辣,成为心头一道奇异的风景,更是一道伤,光怪陆离的伤。写完,不再回味。

“天天睡在park里算了!”

北美的“搬家运动”最最累人的不是搬家的动作,而是租房目标的搜寻,想找到一间称心的房子且要你情我愿真是难死!虽说多伦多租赁市场是供大于求。

自上次看房看进了“妓窝”,加上大多数房东在广告上都会来上一句:“少煮食”,一副很生冷的面孔,对找房看房更绝望,似乎房客能把嘴缝上不吃不喝才好?似乎房东与生俱来就是房东,没有做过房客?我的一个基督徒姐姐告诉我,她来加拿大17年了,从来没有因为水电跟房客发生任何口角,问为什么?她说“充其量用好了,每月最多超支100块,少生多少闲气啊!房客看见房东人爽气,还会自觉帮你省电呢!这人啊,就是要将心比心,大家住的都开心,做房东的姿态要高点才好。”

我这厢罢找罢看了,不行我就搬到大街上住去,反正加拿大有的是park(公园),买顶帐篷和睡袋就是了,天天camping(帐幕生活),又逍遥又浪漫!几个狐朋狗友说你是浪漫啦,哪天没准碰到夜劫或警察把你弄走,害得哥们到处找你、担保你还耽误我们上学挣工时,太不划算啦,别任性耍小脾气吧哈!他们买了所有华文报纸,把相关网站的租房信息也搜了个底朝天,终于“瞄”到了一家,还不放心又去勘察了“现场”,回来后强烈建议我锁定它,似乎去晚了就被抢了?最后被他们拖去看房,除了路远价格贵点,其他都不错,但就是没感觉,心空落落的,好象被他们合伙卖了一样。
黄昏,正想出门去交押金的当儿,在随手拣起的一份报纸,发现了一则有趣的广告: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本房东好朋交友,厚道本分,喜欢不喜欢,看了再说!价格您说了算。”光是这几句话就让人受用,感觉这人跟我很投脾性,何不去看看?又不多花钱,再一看地址,更开心,正是我想要的位置!天赐良机啊。帮我找了两天房的狐朋狗友脸阴了,但拗不过我,也没有不看的理由,便派了个代表送我过去。

园子里,那扑鼻迩来的丁香花

“真的不知道当初你是怎么看上的那房”,后来朋友说。反正当时就是觉得无论哪里都称心,最称心的是房东,有礼有趣,谈吐也有分寸,说起话来字正腔圆,底气十足(大概做过播音员,我习惯以嗓音去判断人的气质),只是天黑了,不是很看的清他的五官,但可以肯定是腰板笔直、相貌堂堂的中年北方男人,职业是本埠某电视台的华语播音员(我从不看任何电视,这是后来别人告诉我的,名字在这里就不说了吧,请理解,谢),想:有高等教育背景又是同行还是男生,相处应该融洽。

看的出,他对我这个房客很满意,邀我在他装修雕刻极其西洋的客厅门前小坐纳凉,还特地搬出了白帆布的纳凉椅,说是怕把我的白连衣裙弄脏了。夜了,看不清园子里的绿草,却闻到了扑鼻迩来的花香,抬头看,一簇簇白色的丁香花垂在眼前,房檐下,尚有一棵硕大无比的樱桃树!他说每到收获季节,他会邀请所有的朋友、紧邻来分享,徐曼,如果你喜欢,也可以邀请你的朋友来分享,一起吃BBQ,大家有缘分嘛!

能住在这样的庭院里,无比浪漫且享受,加上这样难得的主人,心细还体贴别人,即便条件差一点,又算什么呢?他是单身,与表弟和一个朋友同住一个house,地下室部分租出去,分门出入。怕我还不满意,说,表弟和朋友都是有教养有正职的人,你高兴了,可以上来到院子里跟哥们一起树下乘凉聊天,不喜欢热闹,你也可以完全自我,我们绝不会干涉你任何私生活,需要帮助,招呼一声。隐约听见里面客厅阁楼上有声音,似乎是那两个哥们上楼回房,显然,他们刚才在房内,真是礼貌、安静的室友,我素来大咧,善与男人为伍,岂不正好?扭头看看我的同伴,她也碰碰我,表示满意。

复看地下室,我说不喜欢你的地板,光秃秃,感觉冷。他忙说:“如果你喜欢,我给你两条块毯,窗帘也由你自己去买,我报销,省得影响你的创作情绪啊!房租呢,我鼓励房客在这里住的长,如果你住满一年,最后一个月,我只收你半个月房钱,下一年月租比今年月租减20块。

天地良心,到哪里去找这样的房东?即便将来我做房东也做不到这个份上,这真是老天怜我,why not? 当即就把押金交给了他。别以为我就激动过分,我再激动也得装的不过如此,怎么可能忘掉以往教训?再不能象上次那个房东,什么都说好好好,搬进去了,把脸一摸,不认帐了,落得悔个肠青。这次我一定得心硬,前万别爱面子说不出口,一定要先小人、后君子,让他写字据,并要求起草个租住协约,他说太好!这样清清楚楚住的明白,对大家都好。考虑到他现有的房客要10天后才搬走,我只能先把行李搬到他的车库,然后我去参加一个教会组织的露营,回来休息两天刚好,真是老天绝妙的安排! 我们当时满心都是,一定要把这里当自己的家才能对的起这么好的房东、室友。
***************************************************************

本文下集,本想过两天发的,
可很多读友提意见,说这篇太短,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发长了还是发短啦???
算了,发吧,也正好方便我再改改:
http://ww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12698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