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9.11纪念 - 9.11中的一个普通人家的感人故事

(2007-09-28 16:24:56) 下一个
我习惯每天听着新闻起床. 早上收音机里的一段采访,让我放下手里的事情,凝神了很久。一个九月11日遇难的家属讲述那天早晨的经历,现试翻译下来和大家分享:

“ 我认识麦克时,我才14岁,我知道他就会成为我的男朋友,我18岁时,我们结婚了。可是我们还是两个孩子,不知道下面的生活会怎样。后来我们离婚了。我们的孩子告诉我,妈妈,爸爸有一个秘密,他不让我们告诉你。我说,什么秘密?孩子们说,爸爸还爱着你,他不让我们告诉你。我说,我知道,我也爱你们。爸爸妈妈虽然不在一起了,但我们永远都是你们的爸爸妈妈。

2001年9月11日早晨,我记得女儿生病在家,我要陪她去看医生的。9点04分时,麦克打来了电话. 他当时在世贸大楼103层。他第一句话说,我要向你们告别了。我说你去哪儿?他说:“我工作的大楼被飞机撞了。我想告诉你,我多么多么地爱我们的孩子,我还想说我一直爱着你。”我说,我知道,孩子们告诉我了。

我当时已经再婚了,我让我的丈夫跟他讲话,也许,他能和他讨论找出一个出口什么的。麦克跟我丈夫说,你愿意做我孩子的父亲吗?我丈夫说,你一定会回来的,你是他们的父亲,我也是他们的父亲。麦克说,我看来是逃不过这次了。

我女儿在旁边看到我的神情变化,我犹豫着要不要让孩子接听,因为我不知道他会做何反应,因为他以为孩子这时正在学校呢。

一想到他再也不在孩子们的身边了,我的心都要碎了。当时他的所有心念都是告诉孩子们,他有多爱他们。现在,我每天都告诉孩子们,你们做任何事时都想想你们的爸爸,他非常爱你们。孩子们越来越象他,说话象他,开玩笑也象他,我觉得我每天都能看见他,他就在我们身边。虽然他以前让我抓狂,但是他是我的亲人,我最好的朋友。”

麦克.垂尼达德 (Michael Trinidad) 是Cantor Fitzgerald公司职员,在世贸大厦北座103层, 美国航空11号航班8点46分撞击他所在的大楼. 他在9点04分时拨打了这个电话.

这些家属的录音都将被保存在未来将要建成的世贸大厦纪念馆里.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下面链接听到采访录音,点页面中文章标题下面的listen键。非常值得一听.
http://www.npr.org/templates/story/story.php?storyId=57844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