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寻爱的故事 大结局篇–爱的答案

(2007-09-28 16:24:56) 下一个
我寻爱的故事 –爱的答案
---By Memo4Me

看了我的故事,有很多姐妹问我你最后是怎么找到老公的。我希望我有更浪漫的回答, 很可惜我们的相遇还是最不浪漫的方法--网上相亲online dating.

那次痛苦的打击之后半年多吧,我觉得我大概感情平复一些了,不在黑夜里盗汗,哭喊了。我又一次登陆进了online dating的网站。经过了那么多的分分合合,我的心里疲惫极了,不再象初次涉足网络相亲时候那样饶有兴致,仔细挑选了。收到的信我甚至无心细看。随便挑几个回复一下,剩下的都删。印象中一个俄国裔的48岁的律师要和我进一步交往,心想,原来自己的市场已经扩大到Baby Boomer一代了。心情不是不沮丧的。我以为我回复的是他的信,其实是写给了向我发来橄榄枝的老公(当然,那时他还是个陌生人),潦草的心情可见一斑。

他给了我电话号码,我就给他打电话约地点见面(我个人不相信网恋,所以一般联系上了就直接要求见面)。他那边显然吃了一惊。因为他以为是个美国人给他打电话,因为听我的英语几乎没有口音,而他只对亚洲女人感兴趣。搞清楚我是谁以后,他同意我建议的见面地点和时间。

我们约的是这天上午11点,在某市某街上的Gap商店门口见面。这老兄头一次赴Blind Date, 兴奋的象小孩儿第一次去动物园,早早就起来了,9点就到了指定地点。 他是一个有着赤子之心的人,所以很多时候想法象小孩子,特好玩儿。你能想象,站在那里等陌生人的情形,过来一个不是,过来一个又不是。等到两个小时以后,本姑娘款款而来赴约时,他无意中瞥见这个女的走过来,心里想,这肯定不是我的Blind Date,I can not be this lucky. 他后来跟我讲,我在人群中身材那么性感,面容那么漂亮,他觉得根本不是他能交得上的人。(作者按:可能他大脑缺氧当时,本人实在极其普通。)

我们自我介绍以后,他手足无措,说了句,“Your dress looks so nice, sorry about my casual look.” 熟了以后我打趣他,你当时脑子里是不是对自己说“say something, anything, nothing can make you look bad than silence.” 啊?

我们开始并肩在小街上溜达。我想我当时对男人忿忿的心情大概还是没有完全平复。没说两句话就开始对男人大加挞伐(控制不住,呵呵)。我记得我说,我希望我的男朋友对我诚实,直接,如果以后要离开我,能直接跟我讲明白,我不能容忍我的男朋友不尊重我,那让我感到屈辱….... 我估计当时我够吓人的。这老兄,既没有被我吓跑,也没有顺着我的意讨好我。而是很淡定的说了几句很公允的话,一下子使我的心情冷静下来。具体他说的什么,我记不起来了。前两天为了写这篇文章,收集材料,还“采访”他,让他帮我回忆,他也记不得了。 他说当时光顾着偷空瞅我了。我就记得,心想这人有水平。我这人最不喜欢拍我哄我的人,如果一个男人知道我喜欢什么,而不去讨好我,却给我公允的意见,我就非常欣赏。日后证明,这老兄就是这样一个刚直不阿的人,有时候他给我的批评是又准确,又尖锐的,我即使面子上多么感到抹不开,也是马上承认,并且注意改正。

这第一个回合下来, 感觉不错, 继续溜达! 我们开始聊自己的背景, 过去的生活. 他的父亲很早就去逝了, 跟着母亲长大. 初中到高中是在另外一个国家的寄宿学校度过的. 他记得11岁上, 妈妈第一次把他送到寄宿学校, 他坐在教室窗前, 看着妈妈离去的背景, 伤心极了. 他说整整一年啊, 他下了课就到厕所大哭. 单亲家庭的孩子, 懂事早啊, 他从来没有跟妈妈哭过, 没说过不去上学的话. 周末, 当地的孩子回家住, 回来就谈论吃了什么, 玩儿了什么, 他只能听着. 他对我说, “That was hard.” 诸位都记得, 我对失落受伤的男人有weak point. 我听到这里, 感同身受, 心里想, 这是一个多么可怜的小soul 啊 ( 我当时心里的原话). Blind Date 最重要的是两个陌生人之间很快能产生bondage, 否则就没有进一步接触的欲望. 对于我, 一个独立的思想加上一个 “悲惨” 的童年, 我一下子就觉得和他很亲近. 在微风中, 在阳光下, 并肩走着, 我仿佛找到了童年的伙伴, 好像我们一起在一个碧绿的大草原上长大, 从来就没有分开过. 这时细看他的容貌, 发现他长得特别纯净, 眼睛里是处子的表情, 象是希腊雕像里的小天使 (嫌恶心的您就隔过这节, 别看, 反正是我的真情实感, 自己看看也觉着怪肉麻 ;-) .

我们初相识的季节是阴晴不定的, 可是和他每一次见面好像天气都碰巧是蔚蓝的天空上白云飘, 不知是否真的如此. 回忆中的他总是和明亮的天色联系在一起的, 啊, 我那沐浴在阳光里的 “袖珍” 太阳神(哈哈, 他身量在男人里不高, 和我差不多) !

我们那天从上午11 点, 聊到晚上9点作别, 不吃不喝, 愣没觉得饿. 把握 “套牢”以后,他自我吹嘘说要写本儿书, 书名叫做 . 坏家伙!

一个星期后, 我们第二次约会. 他先到我家碰面, 再一起出去活动. 他到了我家, 站在屋子当中手脚没处放. 我呢, 时隔一个星期再一次见到他, 感情一时还没有恢复到我们上次分手时的温度, 表情也不是很自然, 为了掩饰尴尬, 在屋里东抓一把西抓一把地瞎忙乎. 他一个跨步, 抢到我的面前截住了我的去路, 和我鼻尖对鼻尖, 深蓝色的眼睛盯近我的心里去. 哇, 这招儿太男人啦! 不知道谁先主动 (他说我先, 呵呵), 我们相吻在一起. 事后他告诉我, 看我表情冷淡, 他突然担心我是不是要跟他吹了. 他一害怕, 想截住我问个明白, 结果这一步跨的大了点, 离我身体太近了, 于是他就被我 “强吻” 了. ;-)

后来我们继续约会啦. 无论去哪儿, 做什么, 他的脑袋象葵花向太阳一样, 总是朝着我, 眼睛盯着我看. 想象一下, 并肩走路时, 或是坐公车, 这个老兄脸总是朝向我这边. 一开始真有些怀疑他是不是脖子有毛病的? 我们两个第一次home run以后, 我凌晨醒来, 发现灯还没有关, 他正歪着头盯着我看, 难道他一宿没睡?

他只长我三岁, 他在精神上却能给我很多滋养. 他虽然学理工科的, 可是对各类知识都很强的好奇心 (Intellectually curious). 他住在哪里, 那里就会长出一座 “书山”. 他对哲学和宗教话题有着无限的兴趣. 他不信教, 却大量阅读各个宗教的书试图找出那个真理.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送给他 “ God must love the atheists the most, because they are the only ones who take God seriously.” 就是说他的.
OK, 我承认我容易被intelligent的男人吸引是我的另一个weak point. (这么多weak points咋办涅? ) 我们常能就一个话题谈开去, 我学到很多知识, 他得到不受束缚的观点. 法国作家André Maurois说 “A happy marriage is a long conversation which always seems too short.” 诚哉其言。

我们的订婚和婚礼都很简单。甚至在一起照的像样的照片都不多。但是我们每天浓情蜜意的,天天像是蜜月。他常常上着上着班就思念我,给我发个电邮,里面就一句话---I love you. 在我们的小房子里,周末的下午,我们慵懒的相拥,好像在sea resort度假那般甜美闲适。都说爱情分子六个月以后就会消失, 爱情转变为亲情。 我们 “老夫老妻”这么多年, 我说为啥我们这爱情分子还在一个劲儿地窜升尼? 咱这老心脏都有点招架不住嘹。

有很多没和外国人连爱过的中国人总是好奇的问我,你和他有文化障碍么?我觉得我长这么大从来没觉得和另外一个人心灵离得这么近。有人问,你网上认识的人,敢想信么? 我可能是幸运的人吧,碰上他这个老实人。我一次次失恋的时候也曾怀疑过我这辈子还能找到一个真爱的人么?看到有的姐妹失恋时候痛苦的发问“好男人都哪去了?”看到一个姐妹问大家,如何知道对方是自己的真爱。所有的这些问题我都困惑过,面对苍穹提问过。 还记得电视剧Sex&City里面Carrie在朋友婚礼上写的那首诗么? “She is a question to be answered, his answer is I do.”

===后记===
从我认识现在的老公起,我就知道我应该把我的经历整理一下了,因为我找到了一生的归宿。可是那些穿过我生命的故事曾让我那么痛,有的还不一定能被大多数人理解,写下来的过程将会是个很艰难的过程。突然有一天,我正在厨房里忙活,心下一刹那发现,难道我是那么不敢面对我的过去么?难道我为自己的失败与痛苦感到羞耻么?为什么不可以记录下来,在我把过去彻底遗忘以前?于是我慢慢的打开心扉,记下了这几篇文字。我不以为我的经历有多么值得骄傲,但我也并不以它们为耻。他们塑造了我,使我坚强,也使我温柔。

童年听的故事没有挂怀,其实寻爱的故事就象你要亲吻一千个青蛙,最后一个才是你的王子,你注定要经历很多错的人,才能知道谁是你的“对先生”.

我觉得老公像一缕阳光把我从阴霾的寻爱的漂泊中打捞出来,老公更是一直感谢上苍把我赐给了他。看过<风月俏佳人Pretty Woman>的人可能还记得影片最后一句话, 那个大富翁(Richard Gere)最后克服心中世俗的压力, 决定去追求善良的妓女(Julia Reberts), 两人相会在高高的铁梯上, 大富翁问女人, “当骑士救了公主, 公主怎么样了?” 女人高傲的回答”She loves him right ba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