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寻爱的故事—谦谦君子, 拱手相别

(2007-09-28 16:24:56) 下一个
我寻爱的故事—谦谦君子, 拱手相别
--by memo4me

我和我一个接了婚的闺蜜讲了这个哈佛边缘人的事, 她很爽快地小手一摆, “唉, 忘了他吧, 我给你介绍一个, 我老公单位新来了一个PhD. 在哈佛做的博士后. 我见过, 人还行, 去过美国所有的国家公园, 剩下的你自己去了解吧.”

我们约会见了面. 他是中国南方人, 身量不高, 面庞极为白皙, 按说在外貌上不是十分男人的样子. 他说话咬字发音很注意, 让人几乎听不出有口音. 举止行事, 有一种不徐不急的气度, 傲岸又谦和, 让人觉得那种成熟男人的魅力象秋阳下待采的果实, 积蓄了许久, 闪着低调的光泽.

他比我年长八岁, 刚刚结束了3年的博士后生活, 在本城的大公司找到了出校门后的第一份工作. 刚出校门, 清苦的学生生活的印记还在, 从他的13年旧的锈迹斑斑的丰田手动车上就能看出来. 但是他的谈吐丝毫不见过惯了苦日子的人的酸腐和不平之气, 让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跟他聊天是一种享受. 听他讲在国家公园里露营的趣事, 听他聊他哈佛恩师的怪僻和敬业, 让我笑不可仰, 又受益匪浅. 聊发达了的朋友没有嫉妒, 谈不 走运的同学没有轻视.

我们两个其实是性格一刚一柔, 一粗一细. 一次我们约好去附近一条大河里租船Kayaking. 见面的时间约得很早, 好像是早晨7点先在他家碰面. 我快到他家时, 忽然想, 我是个女孩子, 是不是应该考虑周道点, 给人家带份早餐什么的. 可是那时太早了, 我在一条街上来回转悠, 只有一家Bagel店开门. 进去买了几个Bagel, 两杯咖啡, 提着纸袋子, 感觉自己挺温柔. 谁知进的门来, 人家在厨房里早就忙上了. 他熬了小米粥, 蒸热了一盘奶黄包. 我进门时, 他正在一个小平底锅上烙葱油饼. 一切搞好, 我们在餐桌忙坐定, 几盘小菜, 两碗儿小米粥, 几个葱油饼, 在我想起对自己念 “要淑女, 要淑女” 的咒语前, 已然落尽我的肚中. 他正用慈爱的目光看着我.

我们不紧不慢的交往着, 像朋友. 我有两个闺蜜撺掇我, 把他带出来见见. 我推不过, 只好答应. 菲儿是我们闺蜜里最漂亮的一个, 身材高挑, 大眼睛, 高鼻梁. 她刚和她同居的男友结束关系, 因为那男的妈来探过一次亲, 和她打了个不可开交, 据说老太太(退休前还是护士长) 坐在地上撒泼大骂她. 所以她当时也在空档期.

我们一起见面的这天, 菲儿的打扮简直惊艳! 一副长长的珍珠耳环, 上身是月白色的缎子中式小袄, 下着紫色丝绸长裙, 就像一盛装的五四青年. 请试想一下, 美国普通一乡下县城里, 三五个朋友吃顿饭, 我们其他人都牛仔T恤, 她穿成这样, 不由我们不错鄂. 不知她想干啥.

后来我就知道她想干啥了. 一见到菲儿, 我注意到他的眼睛亮了一下. 菲儿很热情地向他问这问那, 他有问必答, 看得出很受用的样子. 菲儿还和他互留了电话. 有几次, 两人还走在众人的后头. 我这个女朋友在前面和大家走在一起, 这场景不能算我过敏吧.

这顿饭之后, 我借故推掉了几次他约我出来的要求. 同时, 从菲儿的言谈话语中, 我能觉出他们单独联系过(是见面, 还是电话我不知道) , 因为菲儿知道他一些我不知道的小事, 比如他上个星期去波士顿了之类的.

我想他和菲儿并没有到约会的地步, 因为他之后又找过我出去看电影. 我这次去了.

看完电影, 我想跟他聊聊. 我问他, 你对我的感觉怎么样. 他说 “我觉得你很好啊, 我知道我欠你一个答案. 我自己也在问我自己, 可是我觉得和你找不到一个moment. 我需要点时间, 我们继续互相了解好么?” 我回答说: “既然你找不到这个moment, 我觉得这也不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我很高兴认识你这个朋友. 我想我应该把心思放回到更重要的事情上来. 恕我不能陪你了. 咱们以后江湖再见吧.” 我对他双手抱拳拱了拱手. 我本想用最后一句开个玩笑, 好让我的结束语不那么生硬, 无情. 可是倒真对应了我不舍, 无奈, 又苍凉的心情.

看这个故事的朋友, 请不要对我说, 为什么不坚持一下呢, 既然你喜欢他? 我不介意女朋友要抢我的男朋友, 但我介意我的男朋友的视线因为别的女人有一点点地迷乱, 和忘记我的存在. 即使他试了一下, 一无所获, 再回到我这里来. 这算是什么呢? 比施舍还要不如.

另外, 我说谎了, 我介意我的女朋友想要抢我的男朋友, 抢他的注意力也不行. 友谊不应该是这样的竞争关系. 我从没有拿这个去质问我的女朋友. 因为女孩子间因一件事吵吵闹闹, 其实还是想就这事达到和解, 哭一场, 笑一场, 一方原谅另一方罢了. 我不会给她任何得到原谅的机会. 我从来没提起过为什么和这个男人分手, 菲儿可能至今都以为我从来没看出她的小心机呢. 我始终不明白的是,她当时那么做出于什么心理呢? 菲儿至今还在人海中寻觅, 希望她得其所哉.
===============
其他的文章, 希望看到你的评论。

我寻爱的故事 –--哈佛毕业的边缘人

我寻爱的故事--短暂交往的教会朋友

我寻爱的故事-让我欣赏的的印度情人

我寻爱的故事 - 巨大的空窗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