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寻爱的故事—一片真纯的中国男孩

(2007-09-28 16:24:56) 下一个
我寻爱的故事—一片真纯的中国男孩
--by Memo4me

接下来这个是我留学时候的导师介绍的。是他家的邻居的儿子。这家女主人是中国人,带着前一个婚姻留下的儿子嫁给了美国人。这个儿子十一岁被妈妈接到美国来,在美国上了中学,大学,现在在一家大公司做电脑工程师,跟我一样大,并且是美国公民。

我父母听了都很高兴,老师介绍的知根知底儿这多好!既会讲中国话,还是美国公民,连把身份都解决了,多好。

他的妈妈是江南的大宅门里的闺秀,你可以想象,这样的出身,在中国49年出生的那一代人里,一定是发配到最偏远,艰苦的地方去插队的,被剥夺任何政治上的权利,包括受教育的权利的。她在那种情况下和当地的工人结了婚,生了这个男孩子。之后的故事很典型的,恢复高考以后,他的妈妈努力考上了大学,上了研究生。这个工人丈夫,不仅不思“进取”,还是主动要求到最偏远的,领导看不见的地方去看水库,怎能不把这个要强的女人气个半死。这样两个人的生活是渐行渐远,终于在男孩子上小学那年离了婚。他从来不敢告诉小朋友自己的父母离了婚,他对我说,在那个年代,父母离婚是件多么耻辱的事啊。他的妈妈在那种情况下,那个年代, 自己搞到访问学者的机会到美国,然后嫁了个美国教授,并把儿子接了过来,养大成人。你一定能想象这是一个多么能干,要强的女人。强女人的儿子往往比较弱,单身母亲更容易对孩子爱之深,责之切。

这个男孩儿就是这样一个典型。他长得面如冠玉,眼若寒星,颇像欧阳奋强演的贾宝玉的那种男孩子气,而不是男人气。跟他讲话,不知道为什么总隔着一层,象跟小孩子讲话,吊儿郎当,达不到点子上。他那时生活中的中心是玩电子游戏。有时候我们两个吃完饭,看完电影,没别的好做了,他就猴献宝似的拿出新买的游戏,给我看。然后就是他玩儿,我看着(我不喜欢玩儿),荧屏在黑暗中一闪一闪的,音箱里传出“嗖嗖”的音响。

他和母亲好像怨毒颇深,做母亲的好像情急之下说过“你不配做我的儿子”的伤感情的话。我觉得他有些事情做的也太小孩子心性了。

唯一谈到他父母离婚的话题时候,他格外的深刻。他说小时候有一阵子,他在父亲那里住,吃完晚饭,父子两个散步,抬眼就能望见嘉峪关。他这么多年,不能看嘉峪关的图片,每次看到,他的心就…说到这儿,他的声音哽咽了。他给我讲过一个故事,一对夫妇离完婚,看见大门外刚下过雨,积了一个水洼,男人跳过去了,女人站在水边踌躇。男人回身往水中放了一块砖头,女人踩着砖头过了水塘—--婚姻中,为什么就不能给对方放一块砖呢?听到这儿我有一霎那心想,尽管心灵不能契合,说不定我和他能过到一起去?就凭他对婚姻的看重。

他是个很可爱的小男人。由于在美国长大的经历吧,他很喜欢把屋子弄得很干净漂亮。一起去逛街时,他会提个篮子,买干花和香味蜡烛,我总嘲笑他。还有,就是很喜欢给我做好吃的。我至今忘不了他在雨中撑着伞等我到他家来,屋里灶上煲着肥肥的牛尾汤。结果我们dating的时候两个人的体重都大幅度见涨。

他对我的爱更多的是爱追到我的感觉吧。他不止一次的说过,他知道他妈妈一定会喜欢我这样的儿媳妇,因为我很像她。我想,男孩虽然对他妈妈有很多怨言,心里还是希望做一件让他妈妈高兴的重要的事的。凭我听到他讲的妈妈的事,我也觉得我和他妈妈会是惺惺惜惺惺的感觉。

可是我多少次假想一下我和他生活在一起的感觉,永远的鸡同鸭讲,我就感到过不出一个月去。我妈妈打电话训我: “你总说人家浅薄,其实你自己最浅薄!” 她怕我失去好机会。

这时候他也经历着另一种感情困扰。他以前的女朋友,同他分手了,到多伦多去上学了,这一阵无限思念他,想挽回和他的感情。据说整日为他憔悴,没了人形, 他不得已常要在messenger上安慰她。我心里暗笑,典型的小puppy love. 我半开玩笑的说那我就退出好了。他看我貌似有点嫉妒,感觉美滋滋的。

后来这个女孩真的生了重病,据说身上碰到一点金属的东西就化脓溃烂,好像是一种过敏症,非要他去看她。他犹豫半天,想得到我的谅解。我知道他是一定会去的。我心里呢,其实是不介意的,但是我愿意让他知道我是太在意他了才不能接受。对这样一个真纯的男孩子,还有什么分手的理由比爱他太深更好的呢?我说,你去了,我们的关系就完了。他还是去了。他回来以后,求我见他一面。他声音低低的跟我说,他去了住在同一个公寓外间,照顾了女孩几天,女孩振作起来了…… 我的心真的软了, 可是我知道,我不能误了自己,也误了别人。我还是狠下心肠,跟他说我不能接受这件事。他很失望,临走前,不知道说道什么,只记得他说了一句 “多伦多的这个冬天特别冷.” 他说这话时那落落寞寞的表情, 我至今记得.

==========
我寻爱的故事—谦谦君子, 拱手相别


我寻爱的故事 –--哈佛毕业的边缘人

我寻爱的故事--短暂交往的教会朋友

我寻爱的故事-让我欣赏的的印度情人

我寻爱的故事 - 巨大的空窗期

欢迎评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