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巴:不成体统,却可方圆。。。

“泥巴”,涵摸爬滚打,有形时刚,无形时水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呵。。。曾经的青葱年代:读texasredneck的“杰克.伦敦和《马丁.伊登》”想到的

(2013-11-08 06:10:14) 下一个


前两天看到点缀对
金庸的《笑傲江湖》的评论,这次又看到texasredneck杰克.伦敦的《马丁.伊登》,忍不住都在两个地方留了言,这里做个记录:

这是我在texasredneck那里的留言:

杰克.伦敦的《马丁.伊登》是我在十几岁的少年时读的,现在还记得那本书的头页有张杰克.伦敦的照片,很漂亮的一张,比现在通常的他的照片稍微胖一些,神情很有些风流倜傥的样子。

我很喜欢他的书,有种力,生命的向上的力,一种survivor的原始的本能,无论讲人或者是狼

我没有你这么深刻,所以尤其在小时候,读他的书,我会觉得对我是个激励,有很正面的意义

当然骨子里又觉得跟海明威的有些相似,会有种悲沧

================================================
下面是texasredneck的文章:杰克.伦敦和《马丁.伊登》
 

blog.wenxuecity.com/myblog/29808/201311/4939.html


“我不知道现在年轻人读什么书,但杰克.伦敦对我们这一代人来说是必读的经典,一种青春的记忆。喜欢看书而没有读过《马丁.伊登》,那是要招人嘲笑,被认为是一个水货。”
================================================

估计我跟texasredneck是一代人,那时很喜欢茨威格,欧。亨利。。。狄更斯还可以,不喜欢巴尔扎克,托尔斯泰(估计跟他的书是竖版有点点关系,哈!),也不喜屠格涅夫

不喜欢普希金,但喜欢拜伦。。。估计那时是很以色取人的,普希金长的不好看,而拜伦的画像非常地飘逸


小时候正吃早饭喝稀粥时,读到鲁迅的血馒头,生理上真的反应,要呕吐了,可是高中时喜欢鲁迅喜欢的一塌糊涂
,那么犀利直透,真的如竹七所说:
"这最好的文字,我的标准就是,要象一把刀子。

锋利,干净,直插心脏。"


呵。。。曾经的那青葱的年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