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久经沙场的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枪评论:中日钓鱼岛之争

(2013-09-12 03:35:17) 下一个


中日钓鱼岛之争连续升级,网上喊打之声不绝于耳,我劝各位少安毋躁,我给大家理一理头绪。

时局发展有些不妙:
第一,日本不是我们的朋友。
第二,美国更不是我们的朋友。
第三,挑起东亚纠纷,围堵中国,是奥八政府上台以来的既定方针。希拉里行程数万里,煽风点火要的就是这个结果。
第四,奥八剪日本羊毛,搅欧盟经济,放中国后院之火,目的就是一个,赶资金和工作位置回美国,重振美国经济。

国际政治上,没有永恒的朋友,这个不用讲,大家都明白。但,当前形势下,我们最不需要的是敌人,就不是每个人都明白的。

911拉登一撞,100多层高的世贸大厦连同帝国的神话,轰隆隆瞬间到下。牛哄哄的老美气急败坏之余,还发现不能像以前那样容易骗吃骗喝了。墙街的奸商们玩砸了不闭门思过,反而黑了心还往美国心窝子踹。俗话讲,一分钱难倒英雄,况老美还要当老大当警察维护世界秩序,口袋里没钱可怎么玩。

所以,奥八上来就倡导振兴美国经济,尤其要发展能创造工作位置的实体工业。当然,一时半会儿美国竞争力上不来,不要紧,先用损招把别人搞垮。我这儿不好是吧,我把别人搞得比我更不好,这行了吧。各国虽然看不惯,但一时半会儿也没有什么办法。

最近美国在页岩气方面的突破,号称能源成本可降达三成,弄得好的话,奥八此招有可能正奏效。

那么,各国最想要的是什么呢?

中国最想要的是时间,是稳定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是再有二十年的发展时间,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自己的盘子做大做强,然后就不用再装孙子了。

美国最想要的是重温旧梦,那个梦当然就是那个最温馨的旧梦,那个好吃懒做的,寄生的,不干活还能吃香喝辣的惟我独尊的美帝国主义霸权的旧梦。奥八倡导的那个曾经实干的,吃苦耐劳的,流血流汗建立新世界的旧梦,我看吃顺了嘴那顺了手的美国人一时半会儿还适应不过来。这好像和帝国的本质有关。所以,这是美国的死穴。

日本最想要的是出路,是打破现状的任何一条出路,因为,按现在的路子走下去,肯定是死路一条。因此,日本拼命地想找事儿,找突破。其实,咱老中应该理解一下倭寇的这口窝囊气,帮日本把这股戾气往老美那边引,毕竟,是老美当年扔的那俩原子弹,是老美几十年来一直骑在头上剪羊毛,剪到现在腚上的皮都快被刮掉了。

俄罗斯最想要的是掀翻美国,最好让中国打前阵,捎带着日本,三败俱伤,老毛子好坐收渔利。因为,老毛子无论做什么,人口不给力呀,再加上中亚各民族,随时准备卷铺盖卷分家走人。

欧盟最想要的是什么,留给大家猜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咱老中应该理解一下倭寇的这口窝囊气,帮日本把这股戾气往老美那边引,毕竟,是老美当年扔的那俩原子弹,是老美几十年来一直骑在头上剪羊毛,剪到现在腚上的皮都快被刮掉了。"
----让日本对付美国这不可能。日本只认强者,美国是真刀真枪的打败日本的。而中国只顾打内战,自己人杀自己人,连赔偿都不要,是不会让日本瞧得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