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日暖阳”(修改名)的初衷

(2012-11-21 11:25:29) 下一个

       
        当我看到家坛的丁庄秀园在我们投坛介绍那 3 所小学时,很感动,我是个只在投坛混的人,家坛基本没去过,看到家坛的作为,我感到震撼,也感到隐隐的羞愧。

        看到那些孩子们衣衫褴褛,单薄的床被,那两锅脏兮兮的青菜汤,我问我自己,你还能坐视无动于衷吗?

        3 所小学, 250 个孩子,每天可以坐在那明亮的教室里读书。 3 万美元,可以改变 100 个孩子的学习生活,或许会改变他们的一生,这是多麽有意义的捐助!

        我们可以努力,让他们穿上好看点的衣服,睡在温暖的被窝里,在菜汤里能找到点肉。

        这几天,大家议论最多的是道德,德行,善和恶,中国或许是世界上贪官最多的国家,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有贪官,我们就放弃善意的帮助,面对不幸麻木不仁,对孩子们的穷困熟视无睹。

        我和家坛的丁庄聊过,他说,根据他这 3 所学校的经验,他认为中国的合作方还是清廉,可信的。我问他,你们每一次募捐,比如说 1 万美金,花了多长时间?他说,时间蛮长的,因为去家坛的人,不是很固定,许多人都是偶尔去浏览一下。所以,他们定期举行晚会,募捐。

        我注意到,在我们投坛,许多 ID 都是常客,最近从股坛,家坛来访的人也越来越多,为什么我们投坛的人气越来越旺?斑竹的经营策略有方,肯定。

        我想更重要的是,每一个人都有挣钱,挣更多钱的愿望,这才是真正的动力。所以,我们投坛得天独厚,许多写手也很慷慨,免费码字,分享投资经验,教人怎样排除万难去挣钱,许多潜水,冒泡的 ID ,几乎是不分昼夜的天天呆在这里。

        我们当地主的,投资任何一间房子都要十几万,几十万,我们每人捐出 $100 块,就能让那些破衣烂衫的孩子们有衣穿,有饭吃。朋友,不要太刻薄,太冷漠,记住那一锅脏兮兮的青菜汤,你和我,都是做父母的,你我的孩子见过,吃过这样的饭菜吗?

请不要找藉口,你就是能找出一千个不捐的理由,但,面对那些照片,那些生活在穷乡僻壤的孩子们,他们那天真无邪的笑脸,带着人生的渴望,他们望着你的那双眼睛,会让你终生难忘。每当你想起此事,你会为你今天,在这里,没有拿出那$100美金,而后悔吗?

        做生意多年,从无到有,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人再有本事,也挣不完世界上所有的钱,知识再多,烂在肚子里,也一文不值。

        钱要有流通才会有生命,钱从一个人的口袋流到另一个人的口袋里,当你生意如日中天时,吃点小亏,破点小财,或许能给你带来一帆风顺,当你有了钱,拿出来一点点,送给更需要的人,图个好心情,好风水。

       请我们的每一位,再次面对这些照片,好好地看看这些孩子们,你怎能面无表情,怎能无动于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