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湾区买房第二弹 — 偶买了个湾区的冒牌货

(2012-04-24 12:40:45) 下一个


        写了“地主让子弹飞 — 去湾区买房”,引起热议,偶地主也长见识了,被科普了一回,谢谢大家。

        第一次坐火车 Bart 从 SFO 到终点站 Bay Point ,偶睁大了眼睛,一路连眼睛都没敢眨一下,怕错过了什么沿岸的好地方。一路天气雾蒙蒙的,接近中国的那些个空气污染,只是还能看见太阳在哪儿,是雾,是尘,至今也没想明白。

        那沿岸,看到的都是破房子,烂街,很扫兴,上下车的人也“衣衫不整”的居多,我心里问自己:这就是米国,就是 SF ,就是湾区,啊,你凭什么恁牛?

        可是到了最后两站,天气突然晴朗了,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波浪起伏的山坡,葱葱绿绿,一片片的樱桃花,含苞待放,空气透明,柔软,眼前一片明媚的春光。

        下了火车,坐在 realtor 车里兜圈, Oakley , Tracy ,我只在车里扫了几眼,就说,不用下车看房了。

        我喜欢 Brentwood ,但是 Antioch 有的区,离 Brentwood 就隔一条马路,学区也在 Brentwood ,房子很新,又有换根线的 Bart 在几年内要延伸到那里,目前的交通已经四通八达了,至于说车速不够“麦”, 4 道还是几道线,没注意,因为我这人,上了马路就不知道东西南北,给我多少“麦”,我也不敢开快车,对那些知识,迟钝。

        有人说 Antioch ,一半白,一半黑,我买房时就问 realtor :把区分 1 - 5 , 1 是最好, 5 是最坏,你 pick 哪个 number? Realtor 说: 2 ,这就行了,就买这个区了, 20 万能买 2 ,很好了。有人说,要提防 realtor 忽悠你,我最不喜欢那种小心谨慎,处处防备别人的人,就好像你浑身都是金子,摸摸你别人都沾光似地,既然你用了这个人,前提就是要信任,人家还没骗你呢,你就在那儿瞎琢磨,累自己。

        Discovery ,是个自住的好地方,有的社区很安全,房子也便宜,如果你不在乎 HOA fee 。从 Brentwood 开车到那里,要路过好多块庄稼地,我觉得那里有点偏僻。

        Mountain House ,孤零零的站在山坡上,风景如画,房子很新, 30 几万能买个 2000 多尺的大房子,自住不错,对黄世仁,可能欠点,因为房子少,分摊许多基础设施费,税高,出去吃个饭,买根菜都得开车跑一阵子。

        Brentwood ,很对我口味,社区新,房子新,贵了点,要想买个 2500sf 的房,要准备好 30 几万。

        读了大家的热贴,让偶大开眼界,湾区,原来是如此知名品牌,偶千里迢迢买的房,原来买了个“冒牌货”,连东湾是哪儿都没弄清楚,就买了“东湾”的房,偶的两座房站在那里,有如冒牌货“路易不登”, 让湾区人见笑了。

        其实什么湾不湾的, who care ,偶地主看的是房子的价值,所谓的好区,真正的湾区,那房价是不让黄世仁挣钱地,走着瞧,就这冒牌“东湾”货,到了 2020 年,偶地主的结算日,再来这里向大家汇报,偶是输是赢。

        偶买的就是重灾区,差价要大,地要大,房子要新,社区规划要好,只要全世界的人继续争先恐后的往米国跑, SF ,湾区就要继续向外扩张,今天的冒牌“东湾”,一天就会转正,那时,刘姥姥就不只是逛大观园的傻帽儿了,而是大观园的主人喽。

题外话:

        有人说,湾区的樱桃有毒,吃了拉肚子,住在农田边,怕农药污染。我说,樱桃,农田对你下毒手之前,你就先行自毙了,是自己把自己吓死的。

        透漏个机密,中国大蒜,你知道为什麽不长芽吗?是核辐射“钴”照的,中国的河南,山东,上海郊区的太仓,嘉定,新疆,都是大蒜出口产地,出口季节,产地的“钴”照射中心, 24 小时排队照钴,之后不长牙的,成千上万吨的大蒜,出口到世界各地,也上了你家饭桌。

        偶做过大蒜贸易,现在,在自家别墅的后院,开荒种蒜。

        湾区的人们,多出几块钱,买自家门口的加州大蒜,要安全得多。

        偶,外地来的乡下人,也给你们湾区人上一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articles, and have learnt a lot from them. Also, thank you for your '科普' about garlic. Ironically I am living in Gilroy, California, the so called Garlic Capital of the Worl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