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远益清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个人资料
正文

个人感觉产前课还是很关键的⋯⋯

(2010-05-11 10:46:51) 下一个
很多人包括婆婆都说,产前课的呼吸法根本没用,就是医院用来赚钱的。到时候疼起来,除了会嚎叫啥也忘了。但我还是不顾周围的建议坚持报了产前课,后来我跟老公都觉得这个课太有用了。

1. 上产前课前,俺的粗线条老公根本没做好思想准备迎接宝宝。跟俺上了产前课,学习了怎么配合,让我觉得老公终于跟我在一起了,我终于不孤独了(呵呵)。

2. 我个人是全靠产前课教的pain management techniques 才坚持没用任何止痛药,全靠老公在旁边有效的鼓励自然生了头胎宝宝(有点疯狂哈)。

有时候你信不信起好大的心理作用。我的产前课指导员给大家做了一个pain management的试验:先是大家紧握一块冰坚持1分钟。那1分钟很难熬。后来让大家紧握一块冰一边有节奏的深呼吸一边坚持1分钟。结果那1分钟的痛苦就小多了,因为你的注意力放到了保持呼吸节奏上。

这个试验让我真的对呼吸法很有信心。阵痛的时候就想起来用了。个人体会因人而异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