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远益清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个人资料
正文

收藏贴:亲亲宝贝坛Cloudhk和沉鱼的引人深思的经典问答

(2009-12-08 11:56:22) 下一个
Cloudhk: 有点怕自己不够爱孩子 

很羡慕事业稳定,做出专门的安排,等待怀孕和生产的女人。我们这种意外怀孕的,生活骤然发生变化,让人措手不及。特别是我,刚过了qualify,,题目还问题多多,正该潜下心来,猛冲猛打一阵,把论文搞好。孩子却偏偏在这个时候到来。

LG、父母都不在身边,自己照顾自己还算好了。
但有了孩子以后的生活,学习肯定要搁置起来。说不烦是虚伪的谎话。未来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听见陌生的孩子的哭闹,看《新生儿父母指南》,扫过那些厚厚的注意事项,看见那些专家的叮咛,唉,心里真是烦得不行。吃喝拉撒这些最基本的本能,不出月的小狗、小猫都会,人类的孩子却偏偏每一样都要学习,训练。学会了是你幸运,学不会你还得陪着笑脸奉陪。人类还好意思说自己是万物之灵?

我看书,看见“怕自己不爱孩子”这一项,心里只有长叹一声。谁能不爱自己的孩子,可是,唉,有时候也真的很烦。


沉鱼:超赞同这句话

吃喝拉撒这些最基本的本能,不出月的小狗、小猫都会,人类的孩子却偏偏每一样都要学习,训练

我生完孩子之后跟老公说:人这种动物,没绝种真是奇迹。。。。。熊猫是最低能的哺乳动物,要花3个月时间才能够完成基本的生存功能发育。人更长,我常跟老公说:我们家妞3岁了,也就会自己穿个衣服,吃个饭,离了我们就活不出来。。。。

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我们成人,离了这个社会,又有几个能够种菜养猪,打猎找吃的弄穿的养活自己?哪天社会发生巨变了,多数人都是活不出来的。社会发展得越先进,人就越没有办法独立的生存。这是衡量一个社会的发展程度的标准之一,就是酱紫滴。。。。

真要把人都放回到能够在自然界独立竞争生存的地步,首要的一件事就是得把青春贡献给生孩子。现在咱们能这样,全是因为存活率高啊,放到没医没药的自然社会去,哪能生个一两个全都能平平安安成人啊。别说自然社会,中世纪的时候一家7,8个孩子就活下来1,2个得多的是。一个妇女能够平安的生下自己的孩子还活着,那就不容易了。要知道当时医院生孩子的死亡率是百分之三十。

咱们今天还能抱怨,是因为我们把太多的事情都当成理所当然,都忘记了:生命,其实很脆弱,每一个孩子,能够从一个胚胎平安健康的发育成一个健全的婴儿,然后再平安的出生下来,都是一个奇迹。

我们今天还能够抱怨孩子打乱了我们的生活,是因为我们挣扎着尽量的远离自然界最残酷的生存竞争,能够从多生以保证种族延续的自然法则中解脱出来,去追求自己的理想,自己的事业。以至于发展到今天,我们已经舍本逐末的全然忘记了一个自然母亲的价值,而只剩下了社会女性的价值。

人,确实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有着最自私的本性,和最弱的自然生存能力。小孩子能够把人的劣根性和成人的脆弱性,毫无保留的暴露在你面前。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生了女儿之后不愿意再要孩子。但是,当有一天,我亲手一天天的带大的女儿搂着我的脖子亲我,开始学着像我照顾她一样的照顾我,像我爱她一样的爱我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人类最伟大之处,不在于创造了如此多的奇迹,而在于用自己的爱和关怀把一个人性本恶的婴儿,养育成了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活泼的孩子!于是我决定生老二了。

以前看电影,看到那种人类还有值得拯救的地方的桥段,总是不屑一顾,如今我深刻的同意,爱,是人类唯一值得延续下去,值得拯救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