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远益清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个人资料
正文

对宝宝tummy time的担心

(2009-10-06 12:44:54) 下一个
我家宝宝从小hates tummy time。每次把她翻过来趴着的时候人家就跟受刑似的,小脸涨通红,因为呼吸不顺畅哭都哭不出来。我就赶紧把人家翻过来躺着,人家这才“哇”的哭出来。我就奇怪一般孩子不是喜欢趴着睡么,我家宝宝根本没这功能。后来看到宝宝学翻身什么的必须要经常有tummy time来锻炼局部肌肉,我就让宝宝趴在我身上,宝宝的反映好一点,但也每次坚持不了几分钟就又罢工了。还好宝宝喜欢被立着抱着,生下来两星期就会自己抬头,所以颈部肌肉锻炼的还可以。

宝宝满三个月,突然可以趴着了。可人家就趴在小床上一动不动,顶多吃吃手。老公给宝宝买了万圣节的南瓜彩灯,我就把彩灯放在宝宝前方,一闪一闪的,宝宝很喜欢,却还是一动不动地趴着看。刚才宝宝居然趴着很舒服地睡着了!我担心地在旁边看着,既不敢打扰人家对这个新姿势的积极性,又担心出危险。

想问问各位美妈一般宝宝趴着是不是又踢又蹬的,我的宝宝这样会不会推迟学翻身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