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远益清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个人资料
正文

孕39周 - 怎么我一点不紧张?

(2009-06-19 02:24:25) 下一个
自从宝宝足月了,我就暗吁一口气:不管宝宝挑选什么时刻出来,也是一个健康宝宝。这一周过得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享受着活跃的胎动。在家周围每天散散步,发现一条河和一个很漂亮的公园,心花怒放。挺着我骄傲的大肚子,在公园散步,欣赏着跑步锻炼的帅哥,遛狗的老人,在草坪上打滚的孩子,穿过公园过路的,提着LV包的时尚女郎。什么也不担心,惬意得很。

这两天肚子有时候非常的紧,还会慢慢隆起一个或两个硬硬的大包,过5,6分钟才能恢复原状。不知道这是宝宝的屁股顶我肚皮还是传说中的宫缩。今天下午约了看OB,也正好是怀孕39周的日子。午饭后,突然觉得腰酸有些烦躁,肚子也微微钝痛,像是要来例假的感觉。哇,这下没说的,肯定是宫缩了,说不定是early labor呢!

OB做了内检,满脸笑容地说,宫口变薄70%,开了整整一指了。你的小宝宝应该是在考虑要出来了。我高兴得差点要抱住她亲一口了。

不论如何预约了第40周的定期检查,如果到时宝宝还没有出来的话,就要预约第41周的催产了。从检查室里出来高兴地汇报情况给老公。老公似乎被吓得六神无主,我赶紧摸摸老公的脸蛋安慰,Donʻt worry! You will just do fine... you will be a great father!老公这才回过神来,说,没想到这么快...好,我觉得我作好准备了。搞得好像上产床的不是我而是老公了。

吃晚饭的时候,可以感觉到不时的宫缩,不知为什么几个月前还怕得要命的labor,现在随时要发生了反而一点也不怕了。从来没有感到过这样轻松自在。至于阵痛么,以前看国家地理节目的时候,得知产痛不光是母亲要承受的,宝宝在出生的过程中也是要经历痛苦的。不知道可怜的宝宝会痛到什么程度,虽然宝宝不会记得,不过现在做妈妈的已经开始为宝宝不得不经历她人生第一次的痛感而心痛不已了。至于宝宝用品么,没关系,虽然准备得可能还不是很全,要用的时候支劳工去买也不晚(这是从宝坛有经验的姐妹那里得知的)。

宝宝在我肚子里无忧无虑的日子已经要结束了。我和老公的小家庭里也要增添一位陌生的小人儿来让我们慢慢认识,慢慢了解,一半是老公,一半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