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远益清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冒泡挖个八卦坑:这样的婆婆是不是也很雷人?

(2009-05-30 10:24:04) 下一个
 
  我在前前一个公司做的时候有个日本同事梨花(化名),比我大一岁。她身材长相就跟职业模特似的,加上本人又会自己做头发打扮,每天早上上班欣赏她的百变婀娜造型是我暗地里的乐趣。

  有一次跟梨花一起吃午饭时谈到了relationship,得知她已经离婚了,现下跟一个在东京工作的德日混血的小伙子Ken谈婚论嫁。雷人的是这个混血小伙子还陷于跟他的巴西老婆离婚纠纷中。这个巴西老婆跟他有个孩子,带着孩子住在巴西。所以两人的跨国离婚手续也比较复杂。梨花和这个小伙子打算先怀上自己的孩子,举行个小小的秘密婚礼,然后再慢慢办理法律文件上的事务。
 
  有点走题了哈。先不谈两人是否违法结婚的问题,言归正传。我问起来两个人相识的过程,梨花回答道她以前在银座的珠宝店卖珍珠,周末和节假日是工作最忙的时候。和第一个丈夫结了婚以后为了周末可以休息转职到这个公司,认识了客户Ken,两人虽然都是已婚,却双双堕入情网。她说前夫其实对她很好,而且她跟前夫的母亲简直是闺密,两人经常一起喝茶谈心。讽刺的是,真正让她下决心离婚的竟然是她的婆婆。

  有一次婆婆问她,你到底看上我儿子什么了?为什么跟他结婚呢? 梨花答到,因为他是个非常善良的好男人,所以我决定做他的妻子。婆婆说,他有让你觉得值得敬仰崇拜的地方么? 梨花想了一会,说倒是没有特别的地方让我崇拜。婆婆叹道,一个女人,一定要把自己的终身托付给让她死心塌地崇拜的人,她才不会虚度青春而理解真正的幸福是什么。这一席话对梨花的婚姻影响很深。后来,她在新公司和Ken邂逅。

  Ken虽然已经不是我们的客户了,每天他都会接送梨花上下班。我也见过几次。他除了德国人的清晰轮廓,好像继承了更多的东方血统,眉清目秀的。他会说一口流利的日语,德语,英语和葡萄牙语。在德国做过职业马术的他,因为受伤转到一个国际公司工作。因为天生聪颖,表现突出,被公司赏识,公派到美国攻读了MBA,然后又因为语言条件好被派到东京分公司做项目管理。梨花终于找到了欣赏自己而自己又爱慕崇拜的男人,就去找婆婆征求意见。婆婆很为梨花高兴,支持梨花跟自己儿子离婚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梨花跟Ken先怀孩子再解决Ken的离婚事宜的主意也是婆婆出的。

  梨花说现在她很幸福,虽然离了婚,仍然每星期找前婆婆去喝茶谈心,两人保持闺密关系。日本的普通婆媳关系跟中国是非常接近的,媳妇,婆婆跟儿子的三角关系在时代剧里也经常有描述。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哈。大家对这样的婆婆怎么看呢,很感兴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