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远益清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的肉肉小拳头-36周超声及定期检查

(2009-05-27 23:06:41)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来美国已经一个多月,明天已经是孕36周了。宝宝在肚里非常活泼,赶在full term之前不分昼夜孜孜苦练连环踢宫腿,降娘十八掌,每天都可以感觉到她功力的增加和技巧的进步。

最近宝宝似乎发觉了自己淑女的一面,舍弃练习攻击性拳脚功夫,改做柔软体操。我在宝宝的磨练下已经锻炼成金刚不坏橡皮囊的肚子亦不示弱,适应宝宝的动作,随你宝宝的头和脚丫撑成什么形状,谨防严守,除了一条黑黑的孕中线和在皮肤下变成青色的血管,很争气地没长妊娠纹。

今天下午老公很守时地开车回来接我去医院做定期检查。依照平时留了尿样,测体重时居然两周一磅也没长,不由暗暗窃喜体重控制成功。

医生态度友好,进来跟我聊着天,听了听强壮有力的胎心,接着来摸摸我的肚子,皱眉道,hmm,你马上36周了,宝宝怎么还是头朝上。我一听吓坏了,急忙辩解道在日本最后一次30周检查的时候宝宝脑袋已经下去了,宝宝会在肚子里打转么?医生倒也爽快,就跟我一起看超声波,确认刚才判断有误,宝宝确实已经头朝下了,而且位置很低。她在我胸口下面摸到的那个圆圆的突起可能是宝宝圆圆的小屁股。我们一起笑了起来,一边继续观察屏幕上的宝宝的脸庞。“看到了么?那个是鼻子,那个是眼窝,那个是嘴唇,你的小宝宝轮廓长得很好啊!”我睁大眼睛拼命看,宝宝的脑袋长得很大了,一个屏幕只能看到局部,我这双素人眼瞪得再大也硬是看不出鼻子眼来。好容易辨别出宝宝的下巴,和两个紧紧攥着的,在下巴周围晃动的肉肉的小拳头。

一个多月呆在美国,每天坐在家里闷闷地待产,想念东京的工作东京的家,经常抱怨宝宝踢得痛,甚至有时想如果没有怀孕,我现在还应该在东京无忧无虑地积累着career,享受和朋友开怀畅饮的聚会和老公的甜蜜二人世界呢。而现在屏幕上的宝宝对当妈的这些日子以来没良心的邪念浑然不觉,在我肚子里每天健康快乐地努力成长着,已经肉嘟嘟地真有了baby的样子了。看到这两个充满活力的小肉拳头,我的泪水直往上冲,一是激动的意识到宝宝躺在我臂弯里的日子已经接近了,二是觉得对宝宝这双天真无邪的小肉拳头自惭形秽。当妈的怎么可以这样任性地只想着自己,不一起跟我的宝宝分享生命的喜悦呢。

我的贴心宝宝真的太乖了。31周的时候大着肚子移民,一连乘14小时,中间还倒航班的长途飞机,航空公司当然要OB的医疗证明来确保我可以上飞机。OB在我出发两天前做了内检,我的宫口紧紧地闭着,长途旅行和适应机舱气压变化一点问题都没有。
今天差一天36周,医生做内检的时候发现宫口已经变软,开了半指左右。宝宝已经位置很低,内检的时候可以感觉得到宝宝的头,估计顺产应该是大致没问题的。

检查完了,我自从来美国以来头一次这样的快乐。头一次感觉到对宝宝的爱,宝宝踢得我再痛也觉得甜蜜。这点痛算什么啊,我很快就要当幸福的妈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