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青木瓜排骨汤

(2015-08-10 08:05:11) 下一个

朋友家里种着一种夏威夷小木瓜。每个木瓜只有苹果那么大。昨天塞给我两个青木瓜,让我回去炖排骨汤。他们说很简单,只要把去皮木瓜和排骨一起煮就可以了,调料随我的习惯。

因为怕木瓜放熟了,一回家,体贴的老公就去超市买了一小盒排骨。

排骨汆水去血沫。木瓜削皮,每个切成四到五块。木瓜的皮虽然是青的,果肉已经是橙色的,里面没有籽。切好的木瓜,每一牙甚是好看。

把木瓜,排骨,几段大葱,几片生姜丢在慢锅里,加上水,打开开关,我就去午休了。

一觉醒来,好香呀!去厨房,发现木瓜和排骨还都是硬的。盖好盖子,接着煮。

晚饭,简单炒了两个清爽的素菜,把冷冻的馒头包子蒸几个。我的青木瓜排骨汤也要上桌了。

放上了两勺盐,终于可以尝尝了。嗯,一股从未尝到过的清香充斥着整个口腔,接着微微的甜味和肉香让人觉得非常满足。我又多加了一些盐,把汤中最鲜美的味道吊出来。之后把清汤,排骨和木瓜盛在三个白色玻璃陶瓷的小碗里。清澈的靓汤,橙色的木瓜,粉色的排骨,再加上淡淡的清香味。这碗汤实在太诱人了!

夏威夷小木瓜


青木瓜排骨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oliday0000 回复 悄悄话 to linmiu,

生活处处美好,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
holiday0000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家里种的。她家先生是个非常爱植物的人。他们租下这个有地房产,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为了把这棵木瓜种在地里。这种夏威夷小木瓜实在不凡。其它木瓜,没有那种清香味。他们还种了很多种用作香料和食用色素的植物。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种得太好了,我也种木瓜papaya,靑色未熟时己有很多黑色点点,叶子也变黄,然后黑点变大木瓜慢慢地烂了又不敢喷药,你的木瓜有这种情况出现吗,如有怎样stop黑色点?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您写的有滋有味,感觉生活友情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