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Prefect

(2010-01-31 23:58:24) 下一个

儿子上二年级了,开学不久,一天他回家得意地说:“我要当Prefect了。”并且递给我们一张纸,上边说儿子被小一的老师推荐当Prefect,让家长签字是否同意儿子当Prefect,以及何时进行Prefect training等等。我们问他要不要当,他说要当。

我小时候当过组长、小队长、课代表之类的小官;儿子他爸小学时连红领巾都没带上,更别提当官了;俺娘基本跟俺的情况差不多;俺爹小学时是淘气包。儿子他爸先调侃起来:“Prefect,哦,学生纠察队的。”俺爹看着正不好好吃饭的儿子说:“呦,这当了Prefect可得好好吃饭了。”俺娘算计上了:“这Prefect是多大的官呀?”——俺也不懂呀,就在一边随意唠叨:“应该比两道杠大点儿,比三道杠小点儿吧,人数应该比三道杠多点儿?”看着我们这帮“群众”,儿子有点儿不高兴了,“哼”了一声。一会儿他爸爸又调侃他:“这下可以找去年的俩班长报仇了。”(去年儿子总是说话,他们班的俩女孩班长天天记他的名字,让小家伙郁闷了挺久。)

 

过了几天,儿子拿回来一张粉色的卡片,上边印着Prefect的誓言、守则以及儿子自己的职责。拿了粉卡的头两天,俺妈背着儿子告诉我们,儿子天天上校车、下校车一直把粉卡拿在手里,臭显摆。俺妈跟儿子说:“你别老拿在手里,回头丢了。”还有一天,刚从校车下来就冲他同车的一个好朋友大喊:“XX,你不许老说话。”到家后,俺妈说他:“XX是你的好朋友,你别这么跟人家说话呀。”儿子说:“我是Prefect吗,他在校车上老说话,我就应该管他。”俺妈教育他要好好的说,而且说一次就行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blab blab blab … 他爸爸说:“人家是纠察队的,就该管,你们不懂。”儿子气得抱着手,鼓着嘴,往沙发上一坐。我说:“就是,你们都不懂,竟在这儿气我们。”私下里,我跟他姥姥和爸爸说:“他当个小官,新鲜,等他新鲜个一两天,他也就不这样了,而且咱们也教他了,他不是傻子,心里一定明白了。小孩管小孩,谁也不会记仇。”果然,头两天过去以后,粉卡片也随便丢开了,在校车上也恢复了和小四眼的“战争”(同座的小孩,两个人总是摩擦不断,俺娘说,俺儿独生,有个小孩学学打架也挺好的。)

 

上个星期结束,儿子回家后跟我们说:“当Prefect太累了,我不想当Prefect了。要站在Hall里,特别热,还要取钥匙。”我们问怎么了,儿子说,他的任务是12:0012:35站在Hall里,让小朋友不要在Hall里逗留打闹,说站在那里,觉得时间过得真慢,不能看书,有太阳晒,没有水喝。我说:“你带着水壶和故事书下去呀。”儿子说老师不让,俺娘说:“有饮水器吗?”儿子说有,俺娘说:“那你去喝点水,老师不会说的。你别站在太阳地里,找阴凉的地方站,你也可以走来走去,别老站在一个地方。”儿子还是班里的钥匙官,每天在Hall里结束站岗,要去二楼取班里closets的钥匙,到五楼开锁,再把钥匙还到二楼。儿子怕迟到,总是跑上跑下,还抱怨一起取钥匙的小孩总是来晚。俺娘又给他出主意,让他慢慢走,别跑,另一个小孩迟到都不着急,他没必要跑。俺娘当老师的职业习惯,整个周末,同样的话跟我儿子又唠叨了几遍,到了昨天晚上,俺娘刚一开口,儿子就说:“我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