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数算恩典

(2008-12-11 22:31:57) 下一个


上周六是我们团契今年的最后一次聚会,内容是数算一年里神的恩典,分享我们的见证,地点是我们家。大家的分享发自肺腑,有欢乐有眼泪,真的感谢上帝,一年来,弟兄姐妹对彼此更多了一份关爱和负担,大家都很爱很爱这个团契,互相配搭提携,在别的团体中,我从来没有感觉到过这样像家人一样的亲情。那天的人非常多,孩子、大人以及女佣一共三十多人。弟兄姐妹带来很多吃的东西,主要的饭菜茶点由我来准备,女佣也不太指望的上,结束以后,我真的很累,可是心里充满感恩与平安。

这一年里,从儿子身上,我们看到经历到神的大能与保守。儿子有各种小毛病,通过祷告以及神赐的智慧,他一一克服。

一、吃手

儿子终于戒了吃手,详见:儿子戒吃手

二、尿频

长期困扰儿子的另一个小毛病是“尿频”,尤其是喝过水不久,儿子有时会在20分钟内尿四次。在幼儿园,儿子有特权——可以不经老师同意任何时候去上厕所。每次学校出去郊游,老师都要求我们家女佣跟着,专门管儿子小便的事。老师也常常提醒我们去看医生,新加坡的中医给儿子开了很苦的药,我式了式,苦得我不停的蹦,懂事的儿子就那样喝了下去,可是只吃了2-3次药后,儿子感冒发烧就没再吃了,之后也不见儿子有改善。在北京西苑医院,医生开了调理的药,开了六副,吃了两副以后我们渡假结束回到新加坡,就没再熬药,结果也是不了了之,没有什么改善。见到西苑的药方上有薏米和芡实,我自作主张让女佣每天给儿子用薏米、芡实、淮山、莲子和红枣煮汤喝,坚持了三四个月,没见到什么效果,换了女佣后就停了。儿子戒掉了吃手以后,我也学一些弟兄姐妹做祷告的操练,我常常为儿子尿频的事情祷告。没多久,一次外出活动,老师照例让女佣跟着,晚上我们也加入儿子的营火活动,儿子的马来老师跟我们说,儿子那天特别好,只是跟着小朋友们一起上厕所,完全没有尿频的问题,并且建议以后女佣不用跟着了。我听了,没敢太相信,觉得大概是因为喝水少。以后,多次证明,尿频对于儿子不再是问题了。感谢神,我本来很担心,上学后这个问题困扰儿子,因为新加坡的小学,孩子只上半天课,分为两个时间段,每次两个小时(中间可能换老师),中间休息半个小时。所以两个小时内,孩子不能自由上厕所,大孩子的父母都提到过小一的时候很多孩子尿裤子。

三、慢性扁桃体炎

儿子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强壮,去年底和今年初更是每隔一礼拜病1-2个礼拜,每次高烧到39-40度,他的主要问题是慢性扁桃体炎。国内的医生去年底说儿子的扁桃体二度大,可割可不割,随着孩子年岁增长,一般会吸收掉。新加坡KK医院的耳鼻喉医生建议切除,看家长的选择。虽然切除扁桃体是个小手术,可是要全身麻醉。想起自己阑尾手术时,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全麻,我和妈妈签字时的担心,决定再观察儿子一段时间。一月底儿子病好后,慢慢戒掉了吃手,阻断了最直接的传染源。除了给儿子祷告,我天天问儿子嗓子的感觉,因为孩子说不清楚,我用指头或指甲划点点的手臂,让他感觉是怎样的疼法。如果嗓子是指甲划一样的痛感,我给他吃3天的再林冲剂(幼儿阿莫西林冲剂);如果嗓子疼伴有低烧,我会给他吃3天头孢克肟冲剂;如果比较轻的疼痛,给他吃一些冬凌草片。用这种方法,儿子一月底病好以后,到现在,中间还回了一次国,儿子的扁桃体没有剧烈发作过,也没有发过高烧。一直不敢让他玩水或者游泳,因为以前他一玩水或者游泳,一两天后就会发高烧。今年下半年,居然可以带他稍微玩玩水了,希望明年他的身体更加强壮,就可以和别的孩子一样去学游泳了。

四、上小学

另一件事我们要感恩的是儿子上小学的事,前面的故事,请参阅 小一报名抽签记 。 7月份抽签时的情景仿佛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儿子和我们也快乐地准备着开学——买书,包书皮,orientation,询问着周围的孩子是哪个班的,议论着哪个班中国孩子多等等。上周六见证分享会时,我们还以此作见证,还蛮佩服自己在神的功课面前没有跌倒,坚信神的安排最美好,从中我们和孩子都学到了坚强,学习任何境遇都信靠我们的神。神的信实真的是何其美、何其大,昨天,培华小学给老公打电话,说有空位了,让我们19日带孩子去办手续。神的时间,神的安排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们学到了顺服的功课,经受住了试炼,而且因为知道儿子要上邻里小学,机会会比较少,所以我们让儿子多学了一些(在新加坡,小学最重要,如果一直在新加坡,小六分流决定孩子的前途),为上小学多做些准备。如果一开始就知道儿子上培华,我们大概就让儿子玩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