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大懒、小懒、“天文学家”

(2008-07-01 20:14:57) 下一个

昨天晚上点点学完围棋,又和小朋友们在playground跑了一会儿,回家已经很迟了,他也很累了。我们给他冲个凉,让他赶快睡觉。睡觉前,我们一起躺在床上,点点坚持要听故事,我们说你这么累了,不讲了。

他跟爸爸说:“我累了,你帮我拿书吧,我要听《宇宙》那本书。”(注:书在客厅的书架上)
爸爸说:“你累了,今天就不讲了。”
他又跟我说:“要不妈妈,你帮我去拿书吧!”
我说:“我也很累了,不帮你拿。”
他冲我们一笑说:“要不你们石头剪子布,谁输了谁去拿。”
我和他爸爸一听大笑,可是谁也没动,都说他该睡觉了,不讲故事了。

点点见我们俩懒懒的,他只好自己去拿书,回来找到他放的书签位置,跟爸爸说好讲两个故事。他们父子两个讲故事,我乐得出去看一会儿电视。(我真是个懒妈妈。)

今天早上,儿子拿着《Why? - 宇宙》那本书说,怎么不是九大行星,是十大行星。我不经意地说:“应该是未经证明的吧!?”儿子拿着书指着一个立起来的行星轨道给我看,说就是这颗行星,我没太仔细看说:“大概还没有完全证明吧!?”现在想想搪塞了儿子,还是google一下吧:http://baike.baidu.com/view/177088.htm

儿子目前的志愿是当天文学家,但是不当宇航员,因为点点觉得宇航员很危险。

两年前带他去了北京天文馆,他很快记住了九大行星的中英文名称。一天姥爷跟他说冥王星因为太小了,有些人认为它不应该是九大行星之一,所以应该是八大行星。结果点点很委屈很委屈地跑来哭着跟我说:“姥爷说冥王星不是九大行星。”我看他委屈的样子问他:“是不是,不能因为冥王星小就把它开除了?你是不是觉得如果冥王星被开除了,很可怜?”点点瘪着嘴点头说:“是,姥爷不对,不能因为它小,就把它开除了呀!”我和我妈忙说:“就是,怎么能因为它小就把它开除了呢?姥爷不对。我们也不能因为点点小,就把点点从家里开除了呀!”那次从北京坐飞机回来时,点点向前座的小姐姐讲超新星爆炸(因为我们在天文馆看的星空电影讲的是超新星爆炸),现在想想,挺有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