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儿子准备学围棋

(2008-06-22 19:45:35) 下一个


上周四,小白的妈妈打来电话,说找到了一个中国来的职业六段棋手,想凑四个小男孩一起学围棋。我心里说:“六段的高手,来教这些小屁孩儿,不气死才怪。”小白妈妈说找了小志、敏敏加上小白和点点一起在敏敏家学,老师一次要70块钱,加上过来的车马费10块钱,一共80,一个孩子每次20。想了想都是附近的孩子,老师过来教也很方便就答应了。小白妈妈协调了一下大家的时间,决定从这周二晚上开始上课。

点点在一边听到了,我一放下电话,点点就开始嘟囔:“我不要学围棋。”我劝他:“小男孩下点儿围棋多好呀!小志和小白都学,如果到时候你不会,怎么跟他们玩儿呀?”点点又嘟囔了一会儿:“我不想学围棋。”我没理他,只想找一副围棋让他玩玩,培养培养兴趣。

第二天我们中午到金文泰吃午餐,顺便到大书局看看,想买一副围棋。一种很便宜,是旅行围棋,很小很轻,质量不好。另外一种号称是职业围棋,要S$42.90,另加一块木质棋盘S$10.00,有点儿贵。两种都不合适,就没买,决定先试着借一副,等回国再买。晚上打了一圈电话,一个团契中的弟兄家里有,他女儿最近不玩儿,可以借给我们。晚上带儿子去playground,小白和小志都在,孩子们一起玩,我和妈妈们聊天。小志妈妈说:“一起学挺好的,(在敏敏家)多近呀;几个孩子稍微会一点儿,将来互相找着就下棋了。”我想也是,可是一想到人家是六段高手,就问她们:“人家是六段,教他们是不是太富裕了?”小白妈妈详细介绍了老师的情况,说他想普及围棋,教初学者十几年了云云,小志的妈妈也说开始的老师要好如何如何。好吧,看几个淘气包怎么学围棋了。

礼拜六,朋友顺路送来了围棋,不胜感激。儿子一见围棋,果然来了情绪,我们教给他一些基本规则,他拉着我和他爸爸下围棋,连五子,但愿这种热情可以保持下去。

因为考虑到儿子跟敏敏还没有见过,跟小白常常一起玩,跟小志也常一起玩,可是没有跟小白熟,小白和小志从baby开始就在一起玩,两个孩子关系很好,怕分组时,儿子为此唧唧。就嘱咐儿子,学围棋时跟谁一组都是好的,不可以说一定跟谁一组。

儿子有点儿不高兴:“我为什么不能跟小白一组?”
我劝他:“你跟小志,或者敏敏一组,也很好呀!”
儿子琢磨了一下问:“小白跟我更好还是跟小志更好?”
我故意沉思了一下说:“恐怕小白跟小志更好,他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的。”
儿子不太高兴地嘟囔着:“我跟小白一组都不行!”
我劝他:“你跟小志是不是朋友?”
儿子:“是。”
妈妈:“你没见过敏敏,没准你更喜欢敏敏呢?再说你们每次应该会换不同的组,没准这次你跟敏敏,下次你跟小白,再一次你跟小志。这都没关系,跟谁一组都好。”
儿子有点儿为难地说:“那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