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我对主的信心不减,\'-- 就好了

(2008-05-14 22:44:12) 下一个
原帖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ychina&MsgID=293007
by sleepbear

今天这里的Chinese Church 也有个祷告会,我没去。

信主几年来,心里开始有些彷徨。东方和西方的文化差异让中国人信的很辛苦,也包括我。西方人讲究信,东方人讲究行。当然基督教也要行,不过说行是信的果子,要先有信,什么时候才有行呢?那不重要,反正如果信了,终究会有的。于是乎,你看到很多基督徒,嘴上一套做的一套(不全是啊,但不少),教会里一个人外面另外一个人;周日一个人,其他6天另一个人。动不动就说我会为你祷告,好像祷告是天下最方便最廉价的礼物;到了真的要出钱出帮助了,就都躲得远远的了,守着自己的那点奉献,圣经上不曾记着当初保罗还从外地募款帮助耶路撒冷的穷人吗?话转回来,今天教会祷告的主题之一就是,祷告国人不要自持人的力量,要信赖主。我同意要信赖主也同意不要自大,只怕有人就有了不帮助人的借口。

还有一个疑问,达赖在美国访问的时候,从美国总统到教会领袖,为什么没有人对达赖传福音。。。?对于不论是基督徒还是天主教徒,达赖都是一个异教徒,为什么没有人做主的大使命呢?教会都花那么多钱去非洲去亚洲传福音,放着一个这么大的异教徒在面前,为什么没有人哪怕对他提一提福音呢?

我对主的信心不减,只是这里的教会让我失望。

我的回贴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ychina&MsgID=293065


关于达赖,我也不明白他们是为什么。我认为向西藏人传福音是一个很好的工作。

不管别人,用自己的心灵诚实去做。我们祷告是直接的求告神,跟上帝讲话,(因为基督教中人人是祭祀,基督徒的祷告是有权柄的)甚至象约伯那样与神辩论。每个人正因为是人,所以会犯罪,会软弱。基督说我来是拯救罪人。公义的神可以原谅,我们也可以。

基督教在中国人中一定与西方人不太一样。因为我们承载不同的文化。我坚信中国的文化不只可以承载上帝的道,而且中华文明一定会为基督教注入新血。如你所说,我们注重行,那为什么不把我们的好品德带入基督教呢?或者说让圣经中注重行的一方面发扬出来。比如基督在路加福音中10:29 - 10:37关于谁是我的邻舍。“高尚”的祭司,作神职的利未人都不如一个当时被看不起的撒玛利亚人。10:37:...耶稣说:“你去照样行吧。”

我觉得信仰基督教时,不要总觉得这是个西方的宗教与我们的文化有冲突,其实不然。是西方人最初带给我们的,但是基督教是普世的。基督教在中国,在华人中一定有其特色。

如果觉得所在教会不太适合你,可以选择1)通过祷告和自己的言行改变之 2)实在不行,就换一家教会。(教会是神的家,也是人的团体,当然有高下之分,适合不适合之分)

BTY 我们团契十个家庭已经捐款S$3500,虽然微不足道,可是我们绝对没有“只说不练”。祷告求神,我们也要做我们的本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oliday0000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凡事仰望



睿ma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所以,换教会不是一个解决办法。我觉得第一个建议挺好的:

通过祷告和自己的言行改变之

凡事仰望!

BTW,我还不知道我们这能奉献多少呢。Everything is in GOD's hand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