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胆小的老公

(2008-04-03 22:25:08) 下一个


看到子女坛置顶的贴子提到她儿子胆小很生气云云。不禁想起老公胆小的事情来。

老公不太会游泳,我们出海玩的时候,别人只是穿一件救生衣,老公要事先租一个特大号的轮胎救生圈。下水时,救生衣外面套上救生圈。这样他在水里变得很轻,又不会游泳,经常会被海浪冲远,这时他会大叫:“XX, 快来救我呀,我回不去了!”我只好游过去把他拖回来。有时,我都为他难为情,他自己倒是玩得自在。

开车时也是,典型的passive,总是说“要是怎样”,每次我都“嗯”一声应付,把他当假的。不过有时还真会碰到他说的极端情况,那时他可是一脸得意。

老公看到许多要冒点儿险的活动,马上会说他才不玩儿这个呢云云。

老公的脸皮却是奇厚,常常不得不服了他。

其实胆小真没什么不好,胆小与shy更不沾边。从我老公身上,觉得胆小的人EQ高的很。还认识一个人,是个八面玲珑的人,爬黄山鲫鱼背要用手扶地蹭着过去--其实有什么不好的,自我保护,干嘛怕人家笑。

上帝造就每个人是不同的,我们要学会欣赏神的创造,特别是对自己的孩子。上帝给每个人派了一对父母,我们做父母的要认真做好上帝的这个工,好好爱孩子,教孩子原则和知识。对于孩子的天性,我们在欣赏的同时可以适当引导,大可不必为之烦恼甚至逆着孩子的天性去纠正。胆大的孩子可能有较强的创造力和开拓精神,但是可能容易出轨闯祸;胆小的孩子可能更谨慎;外向的孩子可能不够敏感;内向的孩子可能更温和体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