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最不高兴的一天”和“最高兴的一天”

(2008-03-31 00:20:12) 下一个


昨天吃过晚饭,儿子闹着要出去玩。因周五幼儿园组织郊游,周六也出去过,昨天上午去教堂,怕他太累了,扁桃腺炎又发作,不想让他玩得太疯,我建议他去附近的shopping center逛大众书局,可以买一本书。结果老公在一边搭腔说带他去IMM,儿子一听很高兴。老公带儿子和女佣一起去,我胃疼的厉害,没有跟他们同去。

自己很自在地看了会儿电视。九点半他们回来了,一进门儿子就嚷嚷:“今天不高兴,没玩痛快,今天是我最不高兴的一天!”

老公跟着学儿子的腔调说话:“为什么我坐在(车)前面的座位都不行?!”“为什么我(爸爸开车时)坐在爸爸身上都不行?!”“为什么我要买玩具都不行?!”“就买了一本大破书!”

我把他抱过来问他:“是不是今天爸爸妈妈没有查经,你没在babyroom里玩一会儿,不太高兴?”
点点:是!
妈妈:是不是想让XX晚上来吃饺子,可是后来她没来,你不高兴?
点点:是!XX为什么没来?
妈妈:她明天早上要上学,她爸爸不让她来
妈妈:今天下午你没有去爬山,XX也不高兴,她也想跟你玩(因下午天很阴沉,怕下雨,又有前述怕他生病的原因,老公自己跟大家去爬山)
妈妈:瞧你这一身汗,快点洗澡睡觉吧
点点:我得先玩儿会儿,玩够了再洗
妈妈:要不咱们一边洗澡一边打水仗?你用water gun 我用那个滋水瓶?我豁出去衣服湿了,我陪你玩。

点点来了精神,找女佣要来水枪,忙着脱了衣服进了卫生间。我们的water大战进行了十几分钟,我从上倒下,从里到外全湿了。我对他说:“看看你给我滋得这一身水。”点点得意地说:“反正我没事。我又没有穿衣服。”他一直咯咯笑个不停,好快活。等洗完了澡,我学着他说话:“今天是我最不高兴的一天!”点点乐呵呵地说:“不是不是,已经改了,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老公嘟囔着:“你到变得快。”之后我赶快去洗澡,老公带他去睡觉,讲今天才买的书。

洗完澡我进屋逗他:“我今天不高兴!这本大破书,扔了算了!”点点说:“今天高兴!这本书不是破书,好看着呢!”老公出去休息,我带他睡觉,点点兴致不减,把整本书又自己读了一遍。发现点点的电视没有白看,这本书是Little Einstein的故事,点点不但每个人物的名字记得清清楚楚,人物的口头禅也连蒙带猜地读了出来,特别读到最后一句话:“Mission completion!”儿子比着Loe的手势跳了起来。

儿子要正式睡觉了,又跟我说了一遍:“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