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饵随谈

随便写写自己经历与感想
正文

祖传中医(三)

(2007-11-20 13:48:20) 下一个

下一个我遇见的老中医是在美国了。这位老中医以中医内科杂病以及针灸见长,六十年代曾受到两位当时的名医指点,从医几十年,做到主任医师后的来美国。
我在大陆的时候,有时间的话也经常看书,以西医各科为主,因为中医也好,针灸也好,都需要有现代医学的知识,而现代医学在诊断和治疗上不停的进步,所以学习是没有止尽的。自己不努力的话,就落在别人后面了。到美国后的学习,虽然到今天还在注意西医的发展动向,可自己的学习更注重一些中医和针灸的理论和临床治疗的总结。
在初次遇见那位老中医的时候,正是我自己刚开始能够分辨出别人治疗方法的有效性以及可重复性的时候。 那天有好多位在这里做中医针灸的医师在场,当年我可是那里面最年轻的一个了。老中医介绍了很多他的诊断与治疗经验,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位医师提出一个问题,把老先生问愣在当场,过几秒种没有办法回答,我就说这个很简单,回答了那位医师的问题,帮老先生解了围;那以后一直没有再见过他,直到几年前,因为种种原因,见过一两次而已。
有一天,这位医生自己生病了,西医该看的都看了,没有好办法。附近很多人知道他生病了,愿意给他做针灸治疗,他不愿意, 让他女儿打电话给我,让我去给他看一下。我自己周末上完班,开车六个小时到他那里,做完治疗,第二天早晨,再治疗一次,然后又开车六个小时回家。这样去了两次,他的病好了百分之九十。 这位大家都尊敬的医生在认识那么多的中医的情况下,对我的信任,是我自己有点引以为豪的,相比起来,上电视只是机遇而已。

而他的几个祖传的治疗方法,都让我弄来了。对于某些疾病的治疗,比起我原有的效果,提高了很多很多。所以,他在我的临床上是第二位给我很大帮助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