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猫说红楼 36 园外的一夜情, 情人, 还有二奶

(2006-11-23 16:18:02) 下一个
大观园在头60回里面,还是很清静的世外桃源, 象牙塔一样的。书中出现的很多肮脏的丑陋的事情, 都是和园子里面没有关系的。只是偶尔开门的时候,刮进来一些消息。里面发生几件一夜情,养情妇,包二奶,都是和琏二爷有关的。 用老祖宗的话讲就是“年轻的时候都那样。”用琏二爷自己的话说, 都是被凤姐逼得, 管得太严, 屋里人除了平儿其他的都撵了, 连平儿也不许碰。所以只能出去找乐子。用成龙大叔的话就是这是男人都会犯的错误。 

第一次贾琏记录在案的偷情是第21回,因为巧姐儿出痘,要分房,贾琏搬到外面。原文是这么描述这次一夜情的。那个贾琏,只离了凤姐便要寻事,独寝了两夜,便十分难熬,便暂将小厮们内有清俊的选来出火。不想荣国府内有一个极不成器破烂酒头厨子,名叫多官,人见他懦弱无能,都唤他作多浑虫。因他自小父母替他在外娶了一个媳妇,今年方二十来往年纪,生得有几分人才,见者无不羡爱。他生性轻浮,最喜拈花惹草,多浑虫又不理论,只是有酒有肉有钱,便诸事不管了,所以荣宁二府之人都得入手。因这个媳妇美貌异常,轻浮无比,众人都呼他作多姑娘儿。如 今贾琏在外熬煎,往日也曾见过这媳妇,失过魂魄,只是内惧娇妻,外惧娈宠,不曾下得手。那多姑娘儿也曾有意于贾琏,只恨没空。今闻贾琏挪在外书房来,他便 没事也要走两趟去招惹。惹的贾琏似饥鼠一般,少不得和心腹的小厮们计议,合同遮掩谋求,多以金帛相许。小厮们焉有不允之理,况都和这媳妇是好友,一说便 成。是夜二鼓人定,多浑虫醉昏在炕,贾琏便溜了来相会。进门一见其态,早已魄飞魂散,也不用情谈款叙,便宽衣动作起来。谁知这媳妇有天生的奇趣,一经男子 挨身,便觉遍身筋骨瘫软,使男子如卧绵上,更兼淫态浪言,压倒娼妓,诸男子至此岂有惜命者哉。那贾琏恨不得连身子化在他身上。那媳妇故作浪语,在下说道:你家女儿出花儿,供着娘娘,你也该忌两日,倒为我脏了身子。快离了我这里罢。贾琏一面大动,一面喘吁吁答道:你就是娘娘!我那里管什么娘娘!那媳妇越浪,贾琏越丑态毕露。一时事毕,两个又海誓山盟,难分难舍,此后遂成相契。分手之后, 那多姑娘用头发做表记送给贾琏, 因为平儿的关系,才没有被凤姐发现,原文凤姐说半个月保干,或者有相厚的下的西:戒指、汗巾、香袋儿,再至于头发、指甲,都是西。。可见贾琏之前保不定也有过,被发现了,所以凤姐才会如此总结。

这个多姑娘很有意思, 她做事可比后来上吊的鲍二家的有头脑多了。后文77回, 宝玉看望晴雯,她发表的见解可是很有意思呸!成日家听见你风月场中惯作工夫的,怎么今日就反讪起来。宝玉红了脸,笑道:姐姐放手,有话咱们好说。外头有老妈妈,听见什么意思。灯姑娘笑 道:我早进来了,却叫婆子去园门等着呢。我等什么似的,今儿等着了你。虽然闻名,不如见面,空长了一个好模样儿,竟是没药信的炮仗,只好装幌子罢了,倒比我还发讪怕羞。可知人的嘴一概听不得的。就比如方才我们姑娘下来,我也料定你们素日偷鸡盗狗的。我进来一会在窗下细听,屋内只你二人,若有偷鸡盗狗的 事,岂有不谈及于此,谁知你两个竟还是各不相扰。可知天下委屈事也不少。如今我反后悔错怪了你们。既然如此,你但放心。以后你只管来,我也不罗唣你。

多姑娘的理路可是很清楚, 既然偷情或者一夜情,就要做到干净利落。怎么说呢?就是偷情的双方要做到身心愉悦, 虽然自己不是相貌最好,可是却能让对方不能忘记。第二就是要钱人各占一样,对方要么要人才好, 要么就是有钱。所以看到饶颖再三告赵忠祥, 我就奇怪了,既然明知道不可能有结果, 偷情就要有职业精神,事前就要签好协议,拿到钱。看看人家多姑娘,可是拿到钱,才开始和贾琏冒风险的。估计多姑娘的人生经验告诉她的就是一个男人是否爱你的标准之一, 就是肯不肯为你花钱。

这后面,贾琏不知道又成功偷情几次,估计是此次得手, 胆子大了, 所以在44回, 居然在家里偷情。原文说。那丫头先只装听不见,无奈后面连平儿也叫,只得回来。凤姐儿越发起了疑心,忙和平儿进了穿堂,叫那小丫头子也进来,把槅扇关了,凤姐儿坐在小院子的台阶上,命那丫头子跪了,喝命平儿:叫两个二门上的小厮来,拿绳子鞭子,把那眼睛里没主子的小蹄子打烂了!那小丫头子已经唬的魂飞魄散,哭着只管碰头求 饶。凤姐儿问道:我又不是鬼,你见了我,不说规规矩矩站住,怎么倒往前跑?小丫头子哭道:我原没看见奶奶来。我又记挂着房里无人,所以跑了。凤姐 儿道:房里既没人,谁叫你来的?你便没看见我,我和平儿在后头扯着脖子叫了你十来声,越叫越跑。离的又不远,你聋了不成?你还和我强嘴!说着便扬手一 掌打在脸上,打的那小丫头一栽;这边脸上又一下,登时小丫头子两腮紫胀起来。平儿忙劝:奶奶仔细手疼。凤姐便说:你再打着问他跑什么。他再不说,把嘴撕烂了他的!那小丫头子先还强嘴,后来听见凤姐儿要烧了红烙铁来烙嘴,方哭道:二爷在家里,打发我来这里瞧着奶奶的,若见奶奶散了,先叫我送信儿去 的。不承望奶奶这会子就来了。凤姐儿见话中有文章,叫你瞧着我作什么?难道怕我家去不成?必有别的原故,快告诉我,我从此以后疼你。你若不细说,立刻拿刀子来割你的肉。说着,回头向头上拔下一根簪子来,向那丫头嘴上乱戳,唬的那丫头一行躲,一行哭求道:我告诉奶奶,可别说我说的。平儿一旁劝,一 面催他,叫他快说。丫头便说道:二爷也是才来房里的,睡了一会醒了,打发人来瞧瞧奶奶,说才坐席,还得好一会才来呢。二爷就开了箱子,拿了两块银子,还有两根簪子,两匹缎子,叫我悄悄的送与鲍二的老婆去,叫他进来。他收了东西就往咱们屋里来了。二爷叫我来瞧着奶奶,底下的事我就不知道了。

 估计贾琏想着有人望风,而且里面喝酒,按照经验要半天回家。可是没想到,两套保险都没有起作用。 这还算了,男人喜欢在床上说大话的毛病也犯了,那个鲍儿家的也犯了所有做情人的一贯错误, 想出枕边风让男人离婚。看满天下的男人,就算有情人,到最后离婚娶了情人的就是少数。 更何况离了婚娶的不是你, 换了别人,就算不管,好像尤氏那样的,可是男人沾花惹草的毛病,到时候不会真的和你鲍儿家的长相往来。不过不管怎么说,多早你那王老婆死了就好了。贾琏道:他死了,再娶一个也是这样,又怎么样呢?人道:他死了,你倒是把平儿扶了正,只怕好些。贾琏道:如今平儿他也不叫我沾一沾了。平儿也是一肚子委曲不敢。我命里怎犯了夜叉星这番话可是一子儿不差的传到凤姐的耳朵里面。夫妻两个大闹一场,由老太太做主摆平了。

事情的结果是人家两口子和好,鲍儿家的心虚自己上吊了。 鲍儿得了200两银子的抚恤费,还有新太太。所以我说这里面, 偷情这件事情里面,吃亏的到底是女人, 革命成功,你不见得多少好, 失败了肯定没有好处,男人这件事情闹出来,十有八九是抚恤家里的那位, 除非那位昏了头,或者狠了心肠不要这个男人了。所以想来中国人发明词汇的时候,有趣,用偷情,偷的时候,可不是胆战心惊的,估计刺激的成分刺激了男人的成就感。

再往后, 凤姐得了子宫病, 夫妻感情很差。 贾琏找了机会,遇上了尤二姐,于是包起了二奶。这个我在前文中写了。 二奶的希望就是转正, 结果被凤姐利用骗进了贾府,一命呜呼。

在古代, 女人们这样可以说是不得已。在今天, 女人们这样,我可以说是心甘情愿的。只是在这之前, 多向多姑娘学习一下, 学学男人偷情和包二奶心理学为好。不要弄到最后成了鲍儿家的或是尤二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