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死的概念

(2010-07-28 22:52:08) 下一个
         忘记了是哪天晚上,大概就是上个星期的事情吧,松松说了一句让我很吃惊的话。记不清我随手记到哪张纸上了,等找到以后再做时间的更正吧。
         我晚上出去了,回来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提起了天黑了的话题。松松说,天黑了,外面有大灰狼。我说外面没有大灰狼,外面有坏蛋。松松说,
         妈妈不死。(那个死的音发得有点儿怪,我问了两次才恍然大悟。他是觉得妈妈天黑了才回来,而外面又有坏蛋很危险。)
         我心里一震,这个小家伙开始有这个概念了。
         我问他,为什么妈妈不死啊?他说,
         爸爸不乖。
         他的意思可能是,他要妈妈,他喜欢妈妈,他要妈妈陪着他。
         我的宝贝儿,妈妈平时对你那么凶,总惹得你哭,你经常担心地问她说你是不是要发彪了,把你吓得做事情前总是先看看妈妈的表情和反应,会不会造成你心理上和潜意识中什么难以弥补的伤害都不甚清楚地这样的一个不合格的妈妈,有什么好的呢?
         想想我对你的态度,我就心里疼。你还那么小,其实你还是真得很小啊。妈妈总用大孩子的标准要求你,你这个小不点儿,很委屈吧,真可怜。你还是那么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