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子不都是快乐的

(2009-09-26 13:25:02) 下一个
         我做了让我到现在都很内疚,很伤心的事情,我对不起宝宝。
         星期四晚上,这个本该非常高兴的夜晚,我却给它画上了让我内疚、心痛的一个句号。晚上宝宝该睡觉了,他还是缠着我讲雪人的故事。他现在会说,讲一遍雪人的故事睡觉。我给他设置了一个题目,就是点数一遍第一页上的十幅图。一个星期以前吧,他有时候能从一点数到十,有时候还能从十一点数到二十。这个时候,我欣喜若狂。可是一两天以后,不知道怎么了,总是一、三、五地数,而且数完了九,就数二十。我教了N多遍,他就是改不过来。更可气的是,他早就能从一数到十的数,也这样数了。我一遍一遍地帮他纠正,可他就是改不过来。我有时候很生气,就冲他发火。
         那天晚上,又是如此,他一三五地数,我很快就发火了,告诉他数不对就不讲故事。他不知道是被我吓的,还是因为不讲故事了,就哭了。我又哄着他,让他再数,他还是错,一遍一遍地数,一遍一遍地错。我冲他大吼,他哭了,我把书拿走,关了灯,告诉他,不讲了,睡觉吧,妈妈很生气。他一直哭个不停,过来扳我,因为我给了他一个后背看。我不理他,他就一直哭。后来,他终于吐了。把晚上吃的东西吐了出来。我心里一惊,可还是冲他喊,哭什么哭。现在都恨自己,怎么那么狠心哪。收拾完了东西,我缓和了一下情绪,对他说,再数一遍吧,妈妈带着你数。他不肯,又哭了。过了一小会儿,我又对他说,和妈妈一起数,妈妈不说你了。他很顺从地跟着我数。数完了,我对他说,我们讲故事吧,妈妈给讲雪人的故事,他马上就变得高兴了,看到他的情绪好了一些,我非常非常认真地讲了一遍这个雪人的故事,带着内疚,带着歉意,带着忧虑和不安。
         我内疚,担心,忧虑,我粗暴的态度和教育方法,会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留下阴影,会在他潜意识中留下一个深深的伤痕,以至于他从此一看到数字就害怕,扼杀了他对数学的兴趣,那样的话,我就是一个罪人。我的情绪控制,什么时候能有一点点儿的进步呢?我恨我自己。我害怕让他数数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