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表达

(2009-02-26 19:23:45) 下一个

      汗颜啊,竟然连怎么进入自己的博克都有点儿忘了,弄了一会儿才上来。不管怎样,今天都要记下一点儿。
      刚才老公出门的时候,宝宝拿着我的手套递给他,硬塞到他的手里。刚才我出来之前,姥爷想抱他到别的房间去玩儿,他不愿意。看我要走了,我感觉他的神情有点儿落寞。然后我出门之前,他从对玩具的专注中一下就转过脸来,摆摆小手,同时对我说再见。天哪,这是宝宝第一次对别人发出这两个音,不是十分清楚,但是完全可以理解。他以前也有说这个词的时候,不过那个时候不是主动的,是别人鼓动之下,而且发音也没有这次清晰。我又让他说一次,他还是能说得出来,紧接着又把小手放到嘴上,给我一个飞吻。这也是没有人鼓动的情况下,自发做出来的,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从这个或许也可以窥到他的小心灵,他可能舍不得妈妈走,所以情到真处,就用这样的行为来表达了。这些行为就都是他内心情绪的体现。我抱着他亲了亲,又亲了亲,我的宝贝儿,你总是能让妈妈感慨良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