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站起来了!——扶着东西

(2008-04-10 08:59:16) 下一个
      前天更确切地说是昨天,宝宝开始了这样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壮举——站起来了,扶着东西。
      大概有一个月了吧,他开始有这种向上攀爬的苗头。昨天终于看到了成果,此时是八个月零十三天。
      前天我不知做什么以后,到卧室,看到他双手扶着升起来的围栏跪在那里,后来我帮了一下,他就很轻松地站了起来。昨天他真正自己站了起来。我也是做什么后到卧室,看到他正站着,乐呵呵地,很得意。小屁股和腰还有点儿不稳,有时候晃几晃,我慌忙地给他拍了照片,当我给他录一小段录像的事后,他终于没有把稳,摔了下去。因为他有点儿不自量力,站着的时候还用一个小手去做点儿别的动作,抓别的东西,有时候还把小腿儿抬起来。摔了,看到妈妈在旁边,当然要大哭。同时还是使劲儿往上爬,想站。我正要看一下他是怎么爬上来的。
        他先把上身使劲儿往上挺,小手尽力去够上面的横栏,够到了就借着这个力向上移动身体,另一个小手同时去抓横栏。几次失败以后他才能抓稳横栏,也真不容易。好了,跪起来了,突然小手没抓好,他就倒了下去,脸磕在横栏上,大哭。我没有理他,他又更坚决地重新开始,从他的神情上还真可以看出一股百折不挠的倔强。很快,完成了握横栏的动作,跪起,站起,可惜,站起来后没有及时调整脚的位置,这样就失去平衡,仰面倒了下去。这下摔得有点儿重,大哭。我很心疼,可是没有理他,他又一次重新来过。我突然想起这种本事不是一天就可以练就的,不要再摔了,赶快把他抱起来,小家伙眼含泪水,抽噎着。不怕,宝宝,你很勇敢,有成功有失败,我就喜欢你那倒下再爬起的坚决,喜欢那种果断的不畏怯,希望你有这样的品质,并能一直保持这样的风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