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难忘的第一次

(2007-10-27 13:17:02) 下一个
         宝宝今天三个月整了,昨天还是前天,吃奶的时候,他把小嘴松开,看着我,露出无牙的笑,好可爱。他突然发现了眼前的乳头,用手碰了一下,我还以为是那种无意识的碰触。但是紧接着他又抓了一下,再一下。大概有三四次,我看着他的眼睛还是盯着目标,哈哈,原来小家伙发现这个东东以后,开始用手抓了,说明他开始有一种独立意志并开始学着自我控制了。兴奋。
         忘了哪天,大概一个星期或者十天之前吧,他吃奶的时候,第一次松开乳头,冲着我笑,然后又衔住乳头继续吃,突然想起来一句陕北的信天游,“羊羔羔吃奶眼望着妈”,他经常吃奶的时候看着我,有时还含着乳头笑盈盈地。这样冲我笑却是第一次。那笑简直就是一朵灿烂的花,开在我的记忆中,每次想起来的时候,都像是微风拂过,搅得我心头颤颤的、痒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