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夜我的手机为你开着(五)

(2005-02-15 14:55:08) 下一个

四月终于决定要回去了。临行前,他陪了四月一整天,静静的看着四月收拾自己的行装。他和四月说,你不是一直想让我陪你吃一顿饭吗?就今天吧,以后难得有机会了。两个人和朋友在一起吃过很多次饭,但单独在一起却是在分手的时候。在附近的中餐馆,他点的都是四月最爱吃的菜,他就是这样,从没问过四月喜欢什么,却什么都知道。

四月说真遗憾,始终没有吃到你做的菜,就好象幸福对我而言总是可望而不可及。沉默了很久,他说,那等你回来吧,我做给你吃,如果,如果那时你还记得我。四月说,怎么会忘呢?在我心灵的最深处,永远会有一个人,一些事。但决定走了,就做好了准备,不再回来。他说,那就常写封信或打个电话,让我知道你过得好不好。四月笑了笑,不致可否。

他说,本来想送你个礼物做记念,但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不送了。不想让无谓的东西破坏美丽的记忆,所以还是没有的好。他和四月想象的一样的与众不同。

在登机口,四月打了最后一个电话。我要上飞机了,只是想最后和你说一声,好好保重。从今天晚上,你的手机可以关机了。电话那头一阵沉默,你也好好保重,我的手机会一直为你开着。(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