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夜我的手机为你开着(二)

(2005-02-07 08:37:09) 下一个

他说,每天拼命的打电话找你,我的样子很可笑。连儿子都在一旁臭我,说我追女生,女生不采我,好没面子。四月记起了他的儿子,还是五岁的时候见过的,聪明文静,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明年就要上中学了。四月想象不出,如果她的生命中没有遇到这么多的事情,她是否会让他走得这么近呢?又是一个如果,事实是事情一个接一个的发生了。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四月听他讲他儿子的出生,讲他陪老婆进产房所经历的震撼,讲男人只有亲历那个场景才能真切的体会到女人所做的巨大牺牲。四月在一旁静静的听着,心中涌出疑问,既然经历过这一切,男人为什么还要去伤害那个为你经受如此痛苦的女人呢?他没有想到四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停顿了一下,才说,我不知道,只是见到你,我控制不了。四月叹了一口气说,没什么,只是我也是女人,将心比心。说了这话,四月突然觉得自己好虚伪。

四月对他说,好好待你的妻子,这是她当得的,而我什么都没为你做。四月很厌恶自己又一次的虚伪。他马上说,我会的,你怎么会认为我对她不好?四月只是笑了笑,男人真的不懂什么是对女人好吗?他定晴看着四月,你真是个奇怪的女人,想不出那个人怎么忍心对你这样?他一向对那个令四月心痛的男人充满了鄙疑。四月就又笑了,和你一样。

每个人在今世都是在还前世的债,他无怨无悔的守候在四月的身边,就象四月为了那个令她心痛的男人。(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