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夜我的手机为你开着(一)

(2005-02-05 22:06:40) 下一个
电话一遍又一遍的打过去,总是机主关机的message。一种失落涌上心头,四月看着镜中的自己,笑自己怎么又会轻易相信另一个男人的承诺。昨天他说我的手机会一直为你开着,想哭就打过来吧,借你个肩膀用一下。四月的泪水开始夺眶而出,不是为着那个让自己心痛的男人,却是为着这一句淡淡的承诺。俯在他怀里的时候,四月曾经问过他,如果我要爱上你怎么办?他笑了笑,那能怎么办?你不是还没爱上我吗?等哪天你爱上我再说。等到后来的后来,在最后分手的时候,四月笑着向他说起了自己最喜欢的一部侦探片《尼罗河上的惨案》,说起那里面“如果”的意思。这令他追悔莫及,说自己很蠢。但这时的四月已经没有了当时的心境,当四月问他的时候,或许心中还有所期待,那不是四月所期待的答案。但那个答案却让四月走回了现实,正视自己。

他看到四月的第一眼起就喜欢上了她,喜欢她的快乐和笑容,四月会让身边所有的人感染到她的好心情。四月知道一直有一双忧郁的眼睛无言望着自己,四月就这样默默的享受着这目光的注视,很满足。直到有一天,四月为了那个让她心痛的男人日渐憔悴的时候,他说,不喜欢看见你不开心,喜欢看你笑,振作一点。他为四月买来很多的CD,他了解四月喜欢什么,可四月常常会听着听着就哭起来,于是他常常骂自己。

他每天会打好几个电话找四月,电话通了,却不多说什么,只静静的听着四月在电话中或眉飞色舞或凄凄低诉。慢慢的四月的心中开始涌起一股苦涩的甜蜜,也开始抱着电话欲言又止。两个人就这样在电线的两头沉默着,听着彼此微弱的气息,和巨烈的心跳。四月喜欢到处乱跑,晚上一个人逛mall逛得很晚才回来,手机铃声也是经常的听不到。他找不到四月,就急得坐立不安。电话一旦接通后,常常第一句话就是你不会做傻事吧?四月总是笑着答我会吗?四月同时也是在问自己,我会吗?四月曾经研究过很多种死法,觉得每一种都会很痛苦。也曾试过拿刀子划自己的手腕,已经很痛很痛,却只是留下了一道印。想象着血流缓缓的淌出去的感觉,很恐怖,四月最终没有勇气忍受这样的痛苦。或许只有氰化物可以让人无痛苦了一下子死去吧。

他的手机终于没有接通。(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