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 大 夫 坐 诊

【这里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一切以您自己医生的建议为准。您使用本网站即代表同意该免责声明。】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非典型性乳腺增生(ADH)和)纤维性瘤(Fibroadenoma)的问题! 在线等

(2008-08-18 05:08:32) 下一个

33岁,还没要小孩。大约一个多月前在旅行途中,洗澡的时候感觉到右乳靠近腋窝处有一小硬块,约黄豆粒大小。不疼不痒,也没在意。因为准备要小孩了,想着去妇科医生那儿做个较全面的体检,看身体上有没有什么问题,也顺便把乳房硬块的问题问一下。 (身体一直健康,每周上两次健身房)。结果医生给我做了触诊后,马上约了一周后的MEMMOGRAM

做了MEMOGRAM后,我还在等结果的时候,主治医生(他是Chief, Division of Breast Imaging)过来,跟我说,最好马上做个BIOPSY,比较保险。我就同意了。在做BIOPSY之前,我又经历了两轮MEMOGRAM

BIOPSY,两天后,医生就给我打电话告知结果:右乳LUMP的活体检查结果是:Atypical Ductal Hyperplasia (ADH), GOOGLE了一下,中文好像叫:非典型性乳腺增生(不敢肯定是否正确)。让我最好马上做手术把它除掉。我又和当初ORDER这个MEMMOGRAM的妇科医生打电话,她说,这叫“PRE CANCER。。。” 意思就是,现在不是CANSER,但 having this means there is a larger risk and chance to get cancer later….”

左乳没做BIOPSY, 但医生说从MEMMOGRAM结果上看,有FIBROADENOMA. 还有钙点。他建议我给右乳的LUMP做手术去除的时候让外科医生也顺便给左乳做一个BIOPSY

我让他们把所有拍的片子和书面报告都寄给我了。

RADIOLGIEST 对这个MEMMOGRAMBIOPSY的报告上的结尾是:

LOW SUSPICIOUS OF MALIGNANCE

CODE: D4A

自从做BIOPSY后的两周来,我情绪一直很是低落。

我明天就要去见要给我做手术的外科医生,做一次术前的CONSULTING。在这里我想问一下这里的姐妹,和医生们下面几个问题:

一: 这个code D4A: 是什么意思?

 二: 这个ADH对我几个月后怀孕有什么负面影响。(特别是做了几次MEMMOGRAM)。对我将来有什么影响,对BABY有什么影响?

(我的妇科医生说没有很大问题,说做完手术后,几个月后痊愈了就可以怀孕了。

另外她说,等生了小孩后。可以服用一种激素药,来预防CANCER.

三是,不知道这个ADH到底有多严重(我现在的理解是,它不是CANCER, 但是是一种介于CANCER和非CANCER 的过渡阶段)不知我的理解对不对。我只是想对这个问题有个更全面彻底的了解,不管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四是, 我是否有必要在拿着片子找一下其他医院的这方面的专家再咨询一下?

原因是,我感觉到现在为止,我只是由给我做BIOPSYCHIEF告知我的BIOPSY的结果是:ADH. 然后下面(明天)就去找他推荐的SERGEN 做术前的CONSULTING了。(下面有这两位医生的PROFILE.

(我自己的感觉是,这两位医生,一个是搞BEAST IMAGING RADIOLOGIST,一个是做手术的。(都是BEAST CENTER)。我是否应该在去看一下BEAST 肿瘤方面的专家,即Internal Medicine,专业是BREAST TUMOR等)医生,再确认一下,或是听听他或她的看法。

我不想OVERWORRY,也不想错过一些我本该早知道的信息。

希望这里的姐妹们有这方面的信息或经历的(希望不要有),一定不吝赐教 

多谢大家!

-----------------------------------------------------------------------------------

我的两个医生的PROFILE:

给我做BIOPSY的医生/RADIOLOGIST,是一家很有名的医院的 BREAST IMAGING 部门的CHIEF。他的PROFILE:

Board Certification: Diagnostic Radiology, Nuclear Radiology

Clinical Interests: Breast imaging including mammography, digital mammography, breast ultrasound and breast MRI; interventional procedures (needle biopsies, needle aspirations and ductography)

明天我要见的这个SERGEN 是这家医院的BREAST CENTER 的外科医生,她的PROFILE : Board Certification: Surgery

Clinical Interests: breast cancer surgery, endocrine surgery, advanced laparoscopic surgery

------------------------------------------------------

(这里我想讲一下我做MEMOGRAM的经历。不疼,但也不是很舒服,想像乳房被两个硬物挤压的成一扁平状的感觉--我刚开始想可能是我乳房较小的缘故吧。后来医生告诉我,我的乳房很DENSE。我就问他:DENSE是好还是坏?他说,NOT GOOD, NOT BAD 我后来在网上查的结果,说的是亚洲女性的乳房都有这个特点。 不好处就是,不容易从MEMOGRAM的片子上看清乳房异样等。唉,那个时候我对乳房保健方面的知识除了懂得勤自己检查乳房是否有快装物等,是一无所知啊。就是自检,方法和动作也不一定正确,否则的话也不会等到硬块有黄豆大才发觉。)。

一: 这个code D4A: 是什么意思?

估计是billing code或者是这一类诊断的code,不用管它。

 

二: 这个ADH对我几个月后怀孕有什么负面影响

你刚刚做的是core biopsy,就是只取出了1-2毫米粗的细条组织来检查。下一步是做excisional biopsy,这个步骤有两个目的:1是完全切除这块组织,2是在显微镜下检查。如果通过这个检查排除了肿瘤,你就可以放心大胆地怀孕了。

 

三是,不知道这个ADH到底有多严重(我现在的理解是,它不是CANCER, 但是是一种介于CANCER和非CANCER 的过渡阶段)不知我的理解对不对。我只是想对这个问题有个更全面彻底的了解,不管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如果通过进一步检查(excisional biopsy)明确了ADH的诊断,则其他什么治疗都不需要,定期观察即可。

请读http://www.healthtalk.com/breastcancer/programs/072502/page31.cfm

 

 四是, 我是否有必要在拿着片子找一下其他医院的这方面的专家再咨询一下?

原因是,我感觉到现在为止,我只是由给我做BIOPSYCHIEF告知我的BIOPSY的结果是:ADH. 然后下面(明天)就去找他推荐的SERGEN 做术前的CONSULTING了。(下面有这两位医生的PROFILE.

(我自己的感觉是,这两位医生,一个是搞BEAST IMAGING RADIOLOGIST,一个是做手术的。(都是BEAST CENTER)。我是否应该在去看一下BEAST 肿瘤方面的专家,即Internal Medicine,专业是BREAST TUMOR等)医生,再确认一下,或是听听他或她的看法。

 不需要,你看的这两个是乳腺问题的专家。oncologist的专长是治疗肿瘤,而不是诊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