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哥笔记

Like it? Don't just tell me, tell your friends.
正文

晓丽 (上)

(2005-02-17 14:10:03) 下一个

2005-02-17 14:10:03 

 

十五岁那年上高一时,晓丽从外地转来。她一来在学校里就如鹤立鸡群一般,非常显眼。一米七四,又很细白。女人占了这两样,还有不漂亮的吗?其实她长得很俊俏。清秀的脸庞惹人注目,水汪汪的大眼睛令人动情,长而有点浓密的眉毛象蚕虫象柳叶,挠搅心田,抚撩心弦,还有两条齐腰的大辫子,散发着青春,辐射着活力。脾气性格也很活泼开朗,同学老师都很喜欢。不光长相出众,脑瓜也很聪明,第一次考试就把我一直垄断的综合第一名给夺走了(还好,语文和英文还在我之下)。马上被补进了班委,更是耀武扬威,不可一世。她的座位也在最后一排,就在我的旁边,我和她中间只隔着走道,她的和我的同位都在我们的另外一边。看她是非常方便的,有时她知道我在看她,就故作姿态,摆样子让我看。上课时怎能让我不分心,输给她也情有可原。嗨,英雄难过美人关嘛。

 

本来在一个班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不知为什么,她跟谁都说话,就是不理我。见到我就昂着头歪向一边,傲得不能再傲了。主动跟她说话,她也横鼻子竖眼,有一句没一句地,那感觉就象现在经常说的:把热脸贴在了凉屁股上。要换别人这样对我,早就让她兜着了。别人也不敢,咱从来没尝过这窝脖的滋味。对她我却不在意,认准了她这是勉强抗拒咱魅力的表面做样。我的确很喜欢她,一心想和她亲近,就打定了主意当个巧匠,慢慢磨。我不但不和她计较,还主动邀请她参加诗社,推荐她参加排球队。经常真心地夸奖她,虚心向她请教学习上的问题。她似乎很吃这一套,慢慢就和我说话了(糖衣炮弹厉害啊!)。后来知道咱不光是诗社的“领导”,还是一个公认的“多产作家”,就把头低下来,对咱平眼相看了。从谈诗开始,慢慢地我借着向她请教数学化学, 教她打排球,乒乓球的机会,关系越搞越近。关键还是那次“英雄救美”的机会,一下把我们拉近了许多。

 

2005-02-21 13:09:00


那天几个外校的小子在学校门口围着她起哄,开始还只是胡言乱语,慢慢地胆子越来越大,就想动手脚。她又不会骂人,眼看她无法摆脱这些无赖。我刚好经过那里。我冲上前去护住她,说欺负一个女的算什么,有种的跟我练两下。他们的头走过来,四五个小子就围了上来,看来要大打一通了。我想寡不敌众,不如先下手为强,就揪住那个头儿的领子,一拳打在他的腮帮上。他挣扎想摆脱,但因为个子比我矮,手臂比我短,靠不上我身。弄来弄去我把他压在地上。他的喽罗们围上来在我头上脸上身上乱打一气。我顾不上招架他们,只是猛揍身下他们的头儿。这时大院的臭黑和月牙路过看见就冲过来帮我,和臭黑在一起的一个小子认识那个头儿,就喊道别打啦,别打啦。臭黑和月牙拦住别人,把我拉了起来。那小子在那头儿耳边嘀咕了一阵子,我隐约听到好像提到铁张飞。他鼻青脸肿地看着我,我也是口鼻出血,我以为他不算完,还要打。谁知他抹了一把嘴,说道,有眼无珠,不是故意冒犯,请多包涵,一抱拳,向众泼皮一挥手,就走了。

 

铁张飞真名叫张铁飞,是个亡命之徒,打架斗殴出了名,是远近一霸。进派出所比回家还勤。他本来在大院里的家里住,当了工人说怕弟弟妹妹跟他学坏了,就搬到厂里宿舍去了。他初中大概也没毕业,啥也不在乎,但在家对父母孝敬,出门对朋友义气。可以说老爹救过他爸爸的命。他爸爸管军械,在我老爹倒霉无权时他被贬去看仓库。后被诬陷命案,进了局子,被判了徒刑。老爹出来后给他洗冤,官复原职。张铁飞比我大六七岁,本来是玩不到一块的。杨家五虎在时他和大哥在一个厂里干活,是好哥们,我和五哥在大院里玩是好哥们。我虽没救过他的命,但可以说帮过他好大的忙。那次大哥不在,有人欺负五哥。他知道后去把人家暴打一顿,据说手臂都给打断了。派出所早就盯着要整治他,这次正好借机要送他去劳教。我看大哥和他爸爸都干着急也没辙,就去求刘处长(那时还是教导员)去跟派出所说情,结果就没去劳教。因这两档子事,他对我就如亲兄弟,为我他会两肋插刀,在所不辞的。后来杨家五虎回北京了,但他还时时帮我在大院,学校里出头。所以这帮泼皮一听大名就害怕,作鸟兽散了。

 

以前晓丽在上学放学的路上,经常有坏小子扔石头,骂人。从那以后大家都知道晓丽是我的女朋友,没人敢再惹她了。她知道都是我的原因,就跟我更近乎了。大院离学校很近,我经常邀她到我家来一起学习。其实她很热情随和,四姐马上就喜欢上她了,敏子看我和她亲近却有点吃醋,故意不喜欢她。

 

2005-02-22 08:07:22


她凡事都很认真,一本正经,好像不懂男女之情。有一次只我两人在一起时我轻轻捏了捏她的手,她竟骂我流氓,几天不理我。实际上我可以对天发誓,在捏她的时候,并没有一丝邪念。我也知道她还是喜欢我的,所以我就不气不急。一次在我家里做完作业,我俩趴在鱼缸前看金鱼,我趁其不备,在她脸上亲了一口。谁知她却生了大气,象是受了什么污辱,扬手扇了我一耳光,叫我滚蛋。后来想起是在我家,自己背起书包就走了。这次不比上次,两个星期之后还不理我。我就抛出拿手绝招,用工整的仿宋体,象刻一样地写了一份三页信纸的检讨书,悄悄塞进她书包里。我偷偷观察她的反应,既希望她看了喜欢重归于好,又怕弄巧成拙,火上浇油使她真的铁了心不理我了。还怕她万一交给老师,把事惹大。那个班主任是我最不喜欢的化学老师,她也不喜欢我,大概没有她喜欢的。晓丽发现后那个纸条后,一看题目,有点莫名其妙,翻到后面一看署名,立刻满脸通红。没再看就赶快塞进了书包,把头扭向一边不理我。一下课就跑了,大概是回家了。平时我们都要在学校里把作业做完,有时班委还要开会,诗社还要活动,然后打球,总要玩到吃饭的时候才回家。第二天表面上看没什么变化,但我能感觉出她在悄悄注意我,大概是在等我先找她说话吧。我反而不急着了。接下来一连给她塞了一个星期的纸条,都是赞扬,爱慕她的诗,词。结果这连珠的糖衣炮弹彻底把她打倒了。终于有一天,我在书包里发现了她写给我的纸条,让我放学后到校外河边的“大石头”去等她。

 

等我到时她已在那里了。两人坐在河畔,开始时有些尴尬,不像以前那么自然。两人你看我我看你,然后看着那无声无息,永流不息的河水,半天没说话。河水不断翻滚着漩涡似的波纹和气泡,象是在鼓励我们,又象是在取笑我们。她的脸有些绯红,但眼神透露着希望和决心。我们费了好大劲,东拉西扯地说了半天废话才转到正题上。她说他愿意和我交朋友,让我发誓永不变心。然后一改平时傲气,顺从地把头依在我的肩上,我试探性地摸摸她的脸,亲亲她的脸,她再也没有反对。从那以后,我三天两头给她写诗,每次我都设法藏起来偷偷观察她的反应。她好像每天都在盼望着得到那个小纸条,一旦发现了,每次她都激动地,脸色潮红地跑到一个没人的地方聚精会神地看一会儿。我发现她很神秘,珍贵地把它们藏在一个小册子里,经常拿出来翻来覆去地读。当然,我总是装做不知道,问她,在读什么呀,这么聚精会神。她总是迅速藏起来,脸色更红了。

 

2005-02-24 05:26:30

 

在教室里校园里我们心照不宣,表面上是平淡的同学,或是互相帮助的班干部。放学后两人在一起时,自然会亲热一些。但除了亲亲脸,握握手,搂搂腰,绝对没干过其它的,甚至连嘴都没亲过。我早已不是童男,男女之间的什么事都干过。在云老师的精心调教指导下,知道了一系列的理论和技巧,并在与其他女人的实践中不断熟练和提高,我可以说是货真价实的一色中老手了。即使在和晓丽好的时候,我也没断了去找我的女人们。我每天都想她们,想她们柔软芳香的肉体。一见到她们我鸡巴就硬,就要干。而对晓丽,以及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则没有这种念头和反应。我是真正地喜欢她,爱慕她,却奇怪地没有性的因素在里面。我感到心情非常平静愉快,好像只是一个十五岁的情窦初开的青头少年无顾忌地喜欢一个少女,出奇的纯洁天真,绝无一丝邪念。我想她也有同感,身心都很愉快。

 

一个学期就这样愉快地,飞快地过去了,也许会和她永远地好下去,直到那一天到了她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cs444 回复 悄悄话 Is the story over?
登录后才可评论.